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6 星級 IDC 台灣大雲端機房啟用

2013/11/26 22:45 台灣大

東亞唯一榮獲 Uptime Tier III 雙認證 服務穩定不中斷

是方事件導致全台多家企業網站、網路服務停擺,使得企業更加關注機房設計與備援機制等問題。台灣大哥大今( 26 )日宣布,東亞唯一,也是全台第一座獲得國際機房權威管理機構 Uptime Institute Tier III 雙認證【註 1 】的 IDC ( Internet Data Center )雲端機房正式啟用。總面積近 8 千坪、斥資 50 億新台幣的 IDC 雲端機房位於台北市內湖科技園區,採最新國際標準,以 6 星級的設計規劃,提供金融、國際電信以及電子商務等業者穩定且不中斷的機房服務。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賴弦五表示:「隨著雲端應用的興起,網路已成為企業發展的重要命脈之一。台灣大哥大 IDC 雲端機房擁有 6 大優勢,包括高標準認證、高穩定性、高安全性、高節能效率、優越的地理位置、完整機房維運管理等,我們獲得 Uptime Institute Tier III 的認證,象徵台灣大提供客戶最可靠的服務品質之外,更將樹立國內 IDC 機房的興建典範。在數位匯流的時代裡,雲端運算將為數位內容、電子商務、文創等不同產業帶來新的商機,同時也將繼續為企業客戶打造安全穩定的基礎架構,輔以原有完整之電信網路、技術人才、金流服務與客服機制,一同促進雲端應用產業的蓬勃發展!」


東亞唯一 Uptime Tier III 雙認證 IDC 機房

台灣大哥大 IDC 雲端機房領先同業,率先通過國際具公信力第三單位 Uptime Institute 的審核。繼 2012 年 5 月取得 Tier III Design 設計規劃認證之後,近日再通過 Uptime Institute 實地測試與檢驗,取得第二階段 Tier III Facility 建置認證。台灣大雲端機房取得完整兩階段認證,代表機房從設計到施工建置皆符合 Uptime Institute 規範。目前全球僅有 60 個【註 2 】企業機房取得 Tier III 雙認證,此一認證象徵台灣雲端產業將邁向全新里程碑。


五大系統雙迴路 穩定不中斷

要達到 Uptime Institute Tier III 的規格,除了機電設備要有 N + 1 備援機制外,更重要的是電力、空調、消防、安全及環控等五大系統都必須以雙迴路進行設計,具「可同時維修性」( concurrently maintainable ),讓機房在維修或意外發生時,能切換管線使服務不中斷。這不但是 Tier III 和 Tier II 等級機房最大差異之處,更是企業選擇 IDC 的關鍵條件之一。


機電分區分層實體隔間 安全有保障

除此之外,本棟建築物在興建之初即是以專業機房作規劃,並非以一般商辦大樓進行改建。台灣大雲端機房建物可區分為主樓與裙樓,主樓為機櫃區,裙樓則各設置一套機電系統(發電機室、 UPS 、電池室等)。相關機電設備皆以分區實體隔間建築,並通過氣密測試,可讓意外帶來的損害只侷限於某區域內,使災情不至於擴散。現行市場多數機房是由商辦大樓改建而成,以是方事件為例,其配電室與發電機因樓層載重因素建置於地下室,所以當地下室發生火警時,發電機等於處在失火區域。消防隊為防止火勢延燒,要求停止所有發電設備時,連帶導致備援的發電機無法運轉,進而影響機房運作。


高節能機房 PUE 僅 1.5 減碳達 24 座大安森林公園

在節能方面,雲端機房結構設計採冷熱通道分離、自然冷卻( Free Cooling )等作法,搭配專用空調設備(如冰水主機、冷卻水塔、換氣風扇等)、正確照明控制系統等,整體能源效率目標依循「 The Green Grid 」【註 3 】聯盟銀級機房量測基準,達到 PUE ( Power Usage Effectiveness ) 1.5 的能源效率【註 4 】。相較於一般機房 PUE 2.0 的用電效率,台灣大哥大 IDC 雲端機房約可減少 25 %用電,未來正式運轉後,預估將可減碳達 24 座大安森林公園,有效降低碳排放,堪稱業界首間綠色雲端機房。

再者,隨著客戶伺服器設備往高密度與高瓦數發展,連帶而來的散熱問題將使機房用電量大增。在高電價時代來臨之際, IDC 業者將無可避免地調漲費用以反應營運成本。台灣大哥大 IDC 雲端機房有效降低伺服器以外用電,讓機房用於冷卻的能耗愈少,避免用戶成本隨電價調整而大幅增加。


地理位置優越 提供完整維運管理

台灣大哥大 IDC 雲端機房位處台北市精華地區,臨近中山高交流道及堤頂大道,緊鄰內湖及南港兩大科技園區,可方便客戶快速進行調整或維修。機房除了提供單純的主機代管服務外,另有 Managed Service 、 VIP 專屬技術窗口、即時監控查詢等多樣管理工具與服務,能讓客戶即時監控與管理資訊系統。在資安上,雲端機房也取得 ISO 27001 及 ISO 27011 資訊安全國際標準認證,該標準協助公司降低資訊脆弱點所造成的損失及預防潛在風險的衝擊,提供企業客戶最大的保障。透過進駐台灣大雲端機房,企業可更加專注於本業發展,降低自有機房建置與管理費用,同時還可減少環境汙染,一舉數得!台灣大哥大歡迎更多雲端供應鏈夥伴進駐雲端機房,與我們攜手邁向數位匯流新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