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13 Yahoo Hack Taiwan 展現「使用者經驗為核心」價值

2013/11/04 22:46 Yahoo

開放技術 +「直覺、簡單、便利」設計 跨界開發玩創意
作品「 Good Lock 」輕鬆管理資訊 打造高效行動生活 勇奪冠軍!

年度網路開發盛事 Yahoo Hack Taiwan 2013 ,已於 11/3 圓滿落幕!今年報名人數達 200 組共近 700 人,與去年相比成長一倍,創歷史新高,在 24 小時不斷電的活動中, 56 組隊伍、逾兩百名網路開發好手,挑戰 24 小時打造完美結合程式開發及使用者介面( UI )/經驗( UX )設計的創新作品,競逐價值超過百萬的獎項與育成投資機會,用創新驚豔全球,展現台灣軟實力!

綜觀此次活動,大多數的參賽作品皆注重使用者介面/經驗設計,回歸使用者需求,挖掘並解決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問題,開發提升便利性的多元應用程式;並凸顯直覺、簡單、便利的設計趨勢。作品「 Good Lock 」讓使用者在忙錄或會議時刻,自動鎖定與控制訊息通知功能,輔以便利的使用者介面,獲得評審一致青睞,勇奪冠軍。去年獲得第二名及 TMI 最佳投資獎的團隊今年再獲佳績,作品「 YA TAIKO! 」將日常生活中制式地郵件刪除經驗,搭配類似太鼓達人遊戲的設計,其互動性及娛樂性博得滿堂喝采,讓刪除信件變有趣,榮獲第二名。本屆活動也針對使用者經驗設計趨勢特別增設最佳設計獎,以媒合青年志工和需就醫照護關懷老人的網路平台「 iOlder 」奪下大獎。


開發 x 創新 x 設計 24 小時碰撞出驚艷大作, 2 大開發趨勢再啓台灣科技創意新動能

針對本屆活動成果, Yahoo 亞太區電子商務研發工程部副總裁林振德表示:「這次活動的精彩成果顯示出台灣開發環境的蓬勃發展,及 Yahoo Hack Taiwan 活動的指標意義。這次開發作品幾乎都以使用者經驗洞察為出發點,並以更直覺化、簡單與友善的介面設計貼近使用者。許多作品令人驚艷,具體展現台灣科技實力及創新能力。」


趨勢 1: 「使用者經驗為核心」程式開發完美結合使用者介面與經驗設計

抱持著以使用者為核心的理念, Yahoo Hack Taiwan 2013 不僅將 UI/UX 列為活動的重點評比項目,更首度邀請 Yahoo UI/UX 設計師坐鎮活動現場,提供參賽者最專業與即時的協助。而此次作品亦凸顯此趨勢,所有參賽隊伍更注重產品介面設計與使用者使用經驗,且以直覺、簡單和便利的設計,更貼近使用者需求。


趨勢 2: 跨界開發、互動遊戲化

此次多數作品更多元化整合運用各類開放 APIs ,像是結合相片、地理位置和資訊的開發應用;另外,文化部與台北市政府的參與以及獎項提供,也讓不少開發者創作出優質的藝文相關應用程式。而此次作品亦高度展現互動性,部分作品不約而同透過遊戲化的回饋或積點機制,結合社群功能,大幅提升使用者黏著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