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舊 Android 裝置回春 變成超強影音播放器

2013/11/04 02:18 Peter Wang


Tablet Remote

這隻程式是我最推薦的,就是透過 A Android 裝置去控制另一隻 B Android 裝置,舊先,將 Tablet Remote 必需安裝在兩隻裝置中,然後再讓兩隻裝置在同一個無線網段。按照畫面做一些簡單的設定與配對就可以完成。

A 裝置上你可以安裝更多種媒體播放器,在 Google Play 上,你可以找的到數以千計的程式來滿足不同的影音格式,不管是 VOB、MKV、RMVB.... 都不會有問題。

先將 A 裝置透過 HDMI 接到電視上,這時電視就出現了手機的畫面。然後 B 裝置呢,透過 Tablet Remote,你可以把 B 裝置變成控制 A 裝置的搖控器,也就是說,不管 A 裝置安裝了任何的程式,都可以透過 B 裝置來控制與開啟安裝的各種 APP,所以播影片、播音樂、播相片、收發 Email、讀取雲端檔案...都沒有問題,畢竟 Android 系統所能做的絕對比智慧型電視還強。

Tablet Remote

用來接電視的 A 裝置,建議本身就擁有 HDMI 輸出,當然使用 MHL 也行,但 MHL 用掉了 Micro USB Port,大多數手機機種 MHL 與 OTG 無法同時使用,但可以解決 A 裝置的電力問題。目前我發現最棒的舊手機就是 Sony Mobile 的 Xperia ACRO S。我可以使用底座充電,透過 Micro USB Port 使用 OTG 線來讀取外部的影音資料,再透過 HDMI 連到電視,這真是完美的組合。除了使用 OTG 線來讀取外部的影音資料,如果 A 裝置也支援 DLNA,當然也可以透過 B 裝置控制 A 裝置讀取家中 NAS 或別隻手機上的檔案。

Android 系統不能 Mount ISO 檔 

我想有不少人在尋找超強的媒體播放器,但目前 Android 系統的問題就是不能 Mount ISO 檔,讓手機直接播 DVD 或藍光的映像檔,要觀看這些檔案還得下一些功夫把這些檔案 RIP 出來,非常麻煩,還可能違反光碟的使用規範。但對於網路眾多格式的影、音檔案,透過這個程式就可以享受大螢幕的樂趣,還不用窩在電視前,坐在沙發上就可以透過 B 裝置控制 A 裝置了。


SMARTWATCH

如果你只有一部手機,也有 HDMI 或 MHL 可以把手機畫面傳到電視上,功一個選擇就是購買 SONY Mobile 的 SmartWatch 當做手機的控制器。SONY Mobile 最近推出的手機都採用 MHL,針對 OTG 的功能可能就無法同時使用。但其處理器強,手機可以外插的記憶卡還可以使用 64 的 Micro SD,雖然少了 OTG 的便利,但也是個補償辦法。

(Step by Step 後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