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噗浪官方 App 正式上架

2013/11/01 01:03 Plurk

知名的社群網站噗浪( Plurk )今日( 10 月 31 日)宣布推出 Android 平台官方的手機應用程式 App ,即日起於 Google Play Store 上架提供使用者下載安裝測試。

下載連結: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plurk.android 


這是噗浪落腳台灣後最重要的一個計畫,噗浪選擇在台灣重新出發,這個完全由台灣技術團隊獨力開發的手機應用程式可說是跨出重要的一步。噗浪執行長 Danny Lin 表示,今年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帶領噗浪團隊往行動通訊服務發展。社交領域極為廣泛,並非只有圍繞實體關係建立的社交互動,相對於其他社交網站,噗浪更著重於成為網友間互動、溝通的平台,專注在打造更適合網友互動討論與小群組間的交流的平台,有別於一般微網誌及臉書,期望在百家爭鳴的社群網站佔下一席之地。

年初投資噗浪的中經合創投董事總經理朱永光表示,「行動通訊這個看起來即使充滿競爭的新世界,卻又充滿了機會,我們看好噗浪成為行動通訊世界新興的社交服務」。

朱永光特別強調,希望中經合的加入可以為年輕的噗浪團隊注入活水,中經合將協助噗浪透過行動通訊的應用拓展到東南亞及其他市場。中經合看好近年來快速起飛的行動通訊應用及市場,已成為未來人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網路的社交互動與溝通,也將逐步轉移到各種不同的行動通訊裝置。「我們相信望噗浪的這些成果,可以打造出一個不同於傳統社交應用的服務,未來很快可以在其他市場上獲得使用者的喜愛」

噗浪目前全球有超過七百萬註冊會員, 2013 年 10 月 11 日由第三方網路調查機構創市際 ARO 公佈的 comScore Media Metrix 台灣 2013 年 8 月網路流量報告中,噗浪在 15 - 34 歲網友及眾多年齡層中的「使用時間」均名列前茅,僅次於許多大型的國際網站。根據噗浪的統計,噗浪的停留時間已由原先平均每位使用者每天使用 7 分鐘,延長至每位使用者每天使用超過 50 分鐘,更證明了噗浪已經從單純提供使用者發表訊息傳遞的微網誌,轉變成更具黏度的社交溝通平台。「我們希望在這樣的基礎上,構建出屬於使用者真正需要的網路社交生態圈」,噗浪執行長 Danny 表示。

噗浪官方手機應用程式特殊的功能

噗浪團隊特別為這支手機應用程式( App )在伺服器端做了許多效能優化,且全程使用 SSL 加密通訊,保障通訊隱私及帳號安全。同時也提供了許多不同於其他非官方程式的功能,包含:

  • 登入與註冊: 使用者可以平順的登入或註冊帳號、更一致化的操作體驗
  • 即時訊息通知: 新訊息不漏接,且展開每一則訊息都可以即時討論及看到立即的回覆
  • 匿名訊息: 讓使用者可以在自己的朋友圈匿名抒發自己的心情
  • 自訂表情符號: 除了原有的表情符號之外,更可以使用許多充滿創意的自訂表情符號,並針對不同解析度的手機調整可視度( visibility ),以確保在各手機間可以獲得相同且合適大小的視感。 
  • 休眠模式: 體貼的靜音功能,讓使用者在休息時間不收到訊息干擾
  • 節省流量模式: 開啟節省流量模式可以減少載入時間軸時間並減少消耗 3G 頻寬
  • 防盜安全模式: 手機遺失時,使用者只需要透過 Web 端停止授權,噗浪 App 即自動登出並清除
  • 所有登入、訊息資訊。
  • 智慧快取: 全新打造的智慧快取模式,會自動判斷使用者的所在網路,盡量節省自伺服器下載重複的圖片、圖像及檔案。使用者在沒有網路的狀態下,也可以輕鬆瀏覽離線版本的對話與討論。


除此之外,噗浪團隊十分專注在使用者體驗上 ( User Experience ) 的調試與順用度 ( usability ),在使用者體驗的部分除了智慧快取、防盜安全及許多細微的細節都投入許多時間仔細測試、調試,例如,在網路切換、上網速度極慢的人潮眾多地區,會使用智慧快取及即時偵測網路,以確保使用者可以瀏覽離線的內容,而不需要等待網路連線。

噗浪技術總監沈成達表示, 10 月 31 日推出的程式為第一次公開測試版本( Public Beta ),技術團隊表示目前仍有許多功能還在開發當中,將於未來一個月內陸續推出,歡迎噗友踴躍下載測試,並提供改進意見給噗浪。

噗浪的近期計畫

在 Android 平台的應用程式推出之後,噗浪表示 iOS 版本的手機應用程式也預計緊接在一季後推出,同時網站也將陸續推出許多新功能。噗浪並計畫於十一月下旬舉辦噗友同樂會,讓噗友可以與噗浪團隊直接面對面交流。此外,噗浪也持續與許多台灣的廠商合作,期望在社群經營與品牌行銷上提供廠商一些不同的思考方向。噗浪的技術團隊也在陸續擴充之中,希望吸引更多優秀人才加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