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potify 公布 「萬聖節破膽歌單」

2013/10/30 17:13 Spotify

與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研究人員探索音樂中的驚悚因子

引領全球數位音樂服務的 Spotify ,與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 UCLA )研究人員,共同探索音樂中的哪些元素能觸動人類最原始、深層的恐懼,於今日公布萬聖節破膽歌單,多首驚悚電影歌曲,搭配尖銳的小提琴聲、突如其來的巨響,挑戰你最深層的恐懼。

Spotify 與 UCLA 研究人員 Daniel Blumstein 、 Greg Bryant 和獲獎無數的作曲家 Jason Graves 共同深入探索,到底音樂中得什麼元素能讓人感到恐懼?研究發現,令人恐懼的音樂中,通常含有模擬狩獵者擦槍或是磨刀霍霍的聲音或是獵物絕望的情緒,激起人們內心最深層、動物性的恐懼。

作曲家也會利用任意的、胡亂堆砌的音樂元素,或是不規則和絃的節奏架構來創造詭譎、不安定的氛圍。作曲家 Jason Graves 表示:「這是來自收聽者對於不確定感的恐懼,而且不確因子越多,越能加強恐懼指數。」

Spotfiy 在萬聖節前夕,提供萬聖節破膽歌單,並附上專家的恐懼指數分析,絕對是萬聖派對不能錯過的音樂首選。


Spotify 萬聖節破膽歌單

• The Murder - Bernard Herman ( Psycho )

還記得希區考克驚魂記中經典的洗澡場景嗎?尖銳且強烈高低變化的小提琴聲像是人們在脅迫下所演奏出來的驚悚聲音。


• Lacrimosa - Jason Graves ( Dead Space 2 )

節拍上的突然停止和出乎意料的聲音創造一種不確定的氛圍,讓你專注在當下周遭的環境。不斷重複詭譎旋律似乎就是死亡的音樂。


• The Scavenger ' s Den - Jason Graves ( Tomb Raider )

為了最新的古墓奇兵系列, Graves 跟雕塑家 Matt McConnell 合作創造一尊 9 英尺高的雕塑品,能發出許多其他樂器無法發出的詭異音效。 Graves 說"就是要讓大家有未知的感覺,並且用雕塑製造出讓人不舒服的聲音"


• The Dream of Jacob - Polish National Radio Symphony Orchestra ( composed by Penderecki )

這整首充滿非直線性的音樂走向,而是把聽眾推到邊緣的感覺。因為沒有一個確切穩定的單音讓我們大腦記住,所以恐懼指數不斷增加。 Graves 說"每個東西都像是再往下滑落,音樂讓人有暈船嘔吐的感覺。"


• Dies Irae - Stanley Kubric ( The Shining )

這部經典的翻拍電影鬼店有著很低沉的旋律,像是有隻龐大可怕的動物在身邊潛伏著。小心!其中有些旋律更像鯨魚用奇怪詭異的聲音在唱歌。


• Tubular Bells - Mike Oldfield ( The Exorcist )

大多數人對這個旋律的印象就是大法師電影,但整首不穩定的音符旋律搭配不確定性的感覺或是聲音帶來的苦難,都像是威脅的象徵。


• No Teeth No Bite - Marco Beltrami ( World War Z )

複雜,微微顫動又混合的旋律代表著壓力或是自然界不正常健康的現象。 Blumstein 指出健康的動物應該發出單純乾淨的聲音,而我們本性就是會害怕生病的動物。


• Main Title and First Victim - John Williams ( Jaws )

低音的提琴拉弦聲象徵著大白鯊的接近,像是真實的巨大動物接近的低吟聲。 Blumstein 說過"越巨大的動物通常聲音越低成,而人們也剛好比較害怕較巨大的動物。"


• Threnody, " Victims of Hiroshima " - Krzysztof Penderecki

在 53 秒的時候,原本尖銳的提琴聲突然漸緩就像是"恐懼但未知"的感覺。音樂家猛烈的敲刮琴弦到一個瘋狂的境界。 Graves 說有些人形容這段音樂就像是聽到昆蟲或是老鼠發出的聲音。


• Musica Ricercata , II - Mesto, rigido e cerimoniale - Dominic Harlan ( Eyes Wide Shut )

不和諧的音樂間隔讓聽覺感到不舒服,近而讓人感到悲愁。 Graves 說鋼琴在這邊扮演著無情的配樂角色讓人毛骨悚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