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芬安全:網路犯罪不斷惡化 「病毒獵人」保護你

2013/10/15 16:50 芬安全

根據最近的新聞,數個知名的電腦軟體與網路應用開發商,其中還包括著名的防毒軟體廠商,它們的官網受到來自巴勒斯坦的駭客攻擊。新聞中也指出,駭客攻擊的方式非常簡單,雖然主要是針對 DNS 登入問題,但也很容易就達到篡改首頁的目的。由這些網路新聞可看出,「網路犯罪」的惡化程度已相當嚴重,可說是無孔不入的侵害網路使用者。以新聞的例子來看,駭客雖僅是表達政治性目地,但這也表示假如駭客有不良企圖,例如癱瘓網站、竊取會員資料等,其實是非常容易成功的。

網路犯罪與真實生活犯罪最大的不同點,是後者有其時間性(例如:夜晚犯罪率較高),但前者是 24 小時隨時隨地在發生,而且受害者是不知不覺的。真實生活中受害者至少有機會保護自己,或者知道犯罪者的資訊,但許多網路犯罪無法找到元凶,受害者只能消極的重灌電腦,或者乾脆拔掉網路線,除此之外,沒有其他辦法,只能任人宰割。

不過也不用覺得太沮喪,網路和真實生活一樣有犯罪者,當然也會有一群捍衛網路安全的英雄,在背後默默地保護著網路與網路使用者,這群人我們稱之為「病毒獵人」。病毒獵人就是在網路上搜尋各式各樣的電腦病毒與惡意程式,找到後加以分析並提供防護之道。在這群病毒獵人當中,就屬 F - Secure 的首席研究長米戈˙希伯能( Mikko Hypponen )最廣為人知,擁有多項病毒威脅相關專利技術,提出多種電腦病毒研究報告。米戈˙希伯能曾多次獲得 TED 演講邀約,在論壇中分享最新的資安觀念,更在 2011 年與歐巴馬並列全球百大教育思想家。

http://www.ted.com/talks/mikko_hypponen_fighting_viruses_defending_the_net.html

http://www.ted.com/talks/mikko_hypponen_three_types_of_online_attack.html

於 1991 年加入 Data Fellows ( F - Secure 前身)的米戈˙希伯能,終身奉行的格言就是「保護電腦用戶及打擊犯罪」。和所有的超級英雄一樣,他嫉惡如仇,誓言要找出所有在網路橫行的病毒及威脅,運用他的專利技術破解病毒碼,提供破解與防護方法,讓網路犯罪無所遁形。因為他致力研究病毒的貢獻,芬安全( F - Secure )擁有多項世界第一的病毒防禦專利技術,芬安全也在官網上聲明:「我們有膽識打擊恐怖犯罪活動以及地下經濟組織,並致力為客戶做到最好。」

芬安全在 2013 年最新一季的安全威脅報告中提到,網路犯罪現今最常見的就是針對程式漏洞的攻擊,其中又以 Java 漏洞的攻擊最凶猛。漏洞攻擊的基本行為是在系統中安裝惡意程式,例如:勒索、殭屍病毒、銀行木馬或後門程序。芬安全發現 2013 年 3 至 4 月數據顯示 Zero Access 殭屍網路感染數量是大幅下降的,此期間由米戈˙希伯能領導的實驗室,有效地出檢測 Majava (以 Java 漏洞進行開發的惡意程式,由芬安全定義之)成功的阻止了病毒攻擊,否則網路世界上將會有更多個人電腦變成 Zero Access 殭屍網路的成員之一。
知道有一群「病毒獵人」捍衛網路安全,讓網路使用者對網路多了一點信心,但最重要的還是要具備「資安防護觀念」。如同米戈˙希伯能在 TED 論壇中所說的:「 I see beauty in the future of the Internet, but I ' m worried that we might not see that. I ' m worried that we are running into problems because of online crime. Online crime is the one thing that might take these things away from us. 」

(譯文:我看見網路的未來之美,但我也擔心我們可能看不到。我憂心的是我們將會遇到網路犯罪的問題,網路犯罪很有可能把這一切從我們身邊奪走。)原文與譯文皆轉載自 TED 官網。

米戈˙希伯能接受芬安全大中華區總代理商翔偉資安科技邀請,將於 12 月 10 日、 11 日兩天訪問台灣,與政府部門及不同產業代表舉辦資安論壇,分享最新、最重要的產業資安觀念,一同討論各產業資安的發展與未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