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遠傳電信、兒福聯盟 募款送愛第7屆

2013/10/07 21:05 遠傳電信

楊一展、樂樂父女檔體溫圍裙、愛的手搖茶
無畏風雨獻愛零距離


颱風天澆不熄眾人之愛,遠傳電信攜手兒福聯盟,關懷棄養與收養兒已堂堂邁入第七屆,不僅幫助近六千多位收養與棄養兒找到家,今日更不畏風雨,以「助我長大、幫我找家」為主軸,於台北信義威秀舉辦全國義賣活動;除了邀請兒福聯盟愛心大使樂樂、楊一展,現身響應「寶寶造型茶包」的粉絲競標義賣活動,藉此拋磚引玉邀請民眾做愛心。現場還有精采小丑魔術秀與各式互動遊戲,五顏六色的泡泡與繽紛氣球,大、小朋友的歡笑聲,讓週末風雨交加的信義商圈被幸福環繞,透過義賣活動將眾人點滴之力,集結成一股堅實愛心後盾。


遠傳長期耕耘兒少議題 : 企業力量越大 責任也越重

遠傳電信總經理李彬表示:「企業力量越大,責任也越重! 遠傳長期以來,積極投入關懷孩童的行列,不僅重視兒少網路安全議題、更募集優質環保電子繪本、深入偏鄉國小做志工伴讀、並於遠傳 e 書城上免費提供兒童環保繪本下載,為讓幫助弱勢兒童領域更廣泛、更全面,遠傳更積極與社福團體合作,讓這份企業之愛,得以遠遠流傳。

近年台灣經濟疲弱,家庭面臨經濟困窘無法養育孩子,根據內政部戶政司調查,平均每年有 2,789 個孩子轉換身分,與原生家庭切斷親子關係。這幾年台灣經濟狀況和兒福聯盟出養兒數目有正相關。遠傳電信發言人郎亞玲表示:「儘管經濟不景氣,但遠傳愛心絕不收手,希望能夠成為出養孩童最溫暖的依靠,遠傳自 2006 年起至今已累計募得近 1500 萬元愛心善款,今年希望可以達成募集 285 萬元的生活照顧基金,此外,民眾的愛心捐款一兼二顧,不僅愛心無價,明年更能列舉抵扣稅額。」


三大問題導致出/棄養:經濟壓力、家人無力、未婚懷孕 

根據兒盟調查,平均每年的出養諮詢電話高達 605 通,而終止收養人數 2012 年更高達 1,242 人,在經濟不景氣的大環境可謂雪上加霜。一歲四個月的暄暄應該是備受父母呵護的年紀,在單親家庭長大的暄暄媽媽發現懷孕時,已跟暄暄爸爸分手,在缺乏經濟能力與家人支持協助的情況下,為了能給暄暄一個完整的家庭與穩定成長的環境,不得以選擇出養孩子。暄暄等待一個溫暖的家一等就是 419 天,在寄養媽媽真心照顧下,暄暄也非常乖巧懂事,不哭不鬧。但只要寄養家庭有人要出門暄暄就會嚎啕大哭,彷彿離開已在幼小心靈落下陰影。

兒童福利聯盟執行長陳麗如表示:「經濟無法負擔、家人無法提供助力、未婚生子是出養原因的前三名。加上整體大環境的不景氣、少子化現象,以及出養兒疾病問題,導致找到符合的收養家庭日益困難。但兒盟每月安置照顧五十個孩子,一年就需要一千五百萬元經費,為了幫孩子找尋一個溫暖的家,給與妥適的安置,希望能夠藉由匯集各方的愛心,讓孩子有個溫暖的避風港。」


楊一展爹地、樂樂午茶秀、貼身圍裙擄獲粉絲芳心

今年的愛心大使楊一展與樂樂因戲結緣,戲中彼此揣摩收出養父女的角色,對棄養與出養兒有很深的感觸,因此擔任愛心大使投入競標義賣活動,限量簽名「寶寶造型茶包」競標活動,在粉絲的愛心集氣加持下,競標金額從 800 元一路攀升至 4200 元,一展爹地與樂樂為鼓勵愛心粉絲,使出渾身解數、穿上圍裙,為粉絲手搖愛心茶,並加碼愛的抱抱與粉絲合影留下幸福全家福,羨煞旁人目光,此外,楊一展跟樂樂更走入人群,叫賣寶寶造型茶包,不僅大秀公益,更與影迷零距離接觸!


遠傳輕鬆作公益 愛心四連發 出養兒溫暖的依靠

遠傳愛心不停手,除在活動現場義賣寶寶造型茶包、讓民眾發揮愛心零錢捐外,遠傳更自即日起至 12 月底持續擊出愛心四連發,讓民眾可以輕鬆作公益:

愛心第一發「 380 行動捐款 讓愛心沒有距離」:遠傳電信月租型用戶可立即透過手機直撥「 380 」,「想幫您」免費捐款專線,可隨時行動捐款,幫助出養兒童。

愛心第二發「門市零錢輕鬆捐 Q 版寶寶造型茶包」:遠傳全省近 750 家直營及加盟門市設置兒福聯盟零錢捐款箱,民眾可將您手中的零錢捐出,單筆捐出 190 元(含以上),還能得到寶寶造型茶包乙盒與捐款收據。

愛心第三發「電子帳單愛地球 」: 10 月份,遠傳用戶首辦電子帳單/簡訊帳單成功者,有機會獲得兒盟童心包一個,遠傳更幫您同步捐出 200 元給兒福聯盟。

愛心第四發「遠傳動員志工力」:遠傳也同步號召遠傳全體員工,響應兒盟零錢捐款義賣活動,除於台北信義威秀進行街頭義賣,將陸續在北中南再辦三場街頭義賣,希望聚集民眾的愛心,為出養兒找到溫暖的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