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企業建構資安防護牆 專業外包省事省力更省成本

2013/08/20 20:21 芬安全

隨著全球網路發展越發完備,讓許多開發中國家視網路為提升國家產業的最佳救星,造就不少網路強國,但網路帶來機會的同時,威脅也如影隨形,但大多設公司的資安觀念不是未跟著網路發展一起前進,就是無法負擔專業資安人員的成本,造成公司機密外洩的潛在危機。

芬安全( F-Secure )大中華區總代理商翔偉資安科技營運長杜世鵬表示,通常較具規模的公司為了維護企業安全與機密,同時維護客戶對公司的信賴感,通常願意在網路安全領域投入較多的資金作維護,但未達一定規模的中小企業,多半缺乏專業資安觀念,二來也無法投注大筆經費防範駭客入侵,往往一不留意就成為網路犯罪份子下手的目標。

杜世鵬以自身參與多次國際性資安交流的經驗發現,不只台灣中小企業有這樣的問題,世界各國只要是成長中的企業多半都會面臨網路商機同時夾帶駭客入侵的危機。但公司多半受限於經費不足或是相關防護知識薄弱,頂多只能做到最基礎的防護,對於惡意入侵的不法份子根本形同虛設。但站在正在發展中的公司營運立場,聘請一名專門負責資安的員工成本並不低,再加上網路出現的威脅程式根本防不勝防,即使有專責員工,也難以確保公司資安安全。

杜世鵬指出,與其花費高成本卻無法有效率解決資安問題,直接外包給專業公司的確是最經濟實惠的選擇。像是世界排名前三大的移動通信集團-沃達丰集團( IndiaVodafone )在提供移動通信服務、連網技術給企業的同時,也注意到客戶的需求與潛在的風險性,為了要防止傷害降到最低,經過評估後,沃達丰相信與其建議客戶在企業內部培養專業資安防護專家,不如直接跟國際資安防護專家芬安全攜手合作,於是該集團從 2008 年開始便借助芬安全在資安防護領域的專業,提供在地企業網路服務的同時,也一併解決網路安全的問題。而且藉由與芬安全的合作,只要透過深藍( DeepGuard )的保護跟主動掃描,就可以直接過濾到所有高危險的網頁以及程式,而且也會及時提醒做程式版本的更新,從源頭就阻止被入侵的可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