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用戶注意!官方認 iPhone 12 系列、配件可能影響心律調節器

2021/01/25 08:18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 MagSafe 系列一款配件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在一份稍早更新的支援文件中,蘋果確認自家的 iPhone 12 系列,包括 iPhone 12 mini、iPhone 12、iPhone 12 Pro、iPhone 12 Pro Max,以及與該系列一同推出的「MagSafe」系列配件,可能會因內部磁鐵而影響部份醫療裝置的運作。

這類配件,並包括植入式的心律調節器及自動體外電擊器(AED)。

蘋果也提醒,若 iPhone 12 系列及 MagSafe 與這類醫療裝置「密切接觸」,可能會影響其內部的感應器,因此用戶應將 iPhone 及 MagSafe 配件和這類裝置保持 30 公分的距離。

不過蘋果也強調,雖然 iPhone 12 系列內部的磁鐵用量比先前的 iPhone 更多,但預估應該不會產生比先前的 iPhone 更大的干擾現象。但這也意味著即使是拿其他款式的 iPhone,用戶也應盡量離這類醫療裝置遠一些。

這項消息最初是由國外醫療雜誌《Heart Rhythm Journal》刊登,指出若將 MagSafe 配件靠近心律調節器,會導致後者停止運作。蘋果隨後則在官網公佈了進一步的說明,並建議用戶若憂心 iPhone 或 MagSafe 會影響醫療裝置,應直接停止使用。

《你可能還想看》

三星新旗艦 Galaxy S21 正式登場!兩款小彩蛋新品同步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