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先別安裝!微軟 Windows 10 更新有 Bug 可能讓電腦無限重啟

2021/01/22 12:19 文/記者黃敬淳

(圖/本報資料照)

Windows 10 的兩個最新安全更新「KB4598242」和「KB4598229」,似乎又出現了 Bug,包括安裝更新時無法順利完成,或者讓電腦無限重啟,並出現「Automatic Repair」(自動修復)失敗的提示。

其中,用戶若遇到無法正常安裝更新,仍可以透過重新下載上一次的 2020 年 12 月更新檔,並再重新安裝一次補丁即可;但對於電腦無限重啟的用戶來說,處理方法則會麻煩一些,需要透過 DISM 工具再手動改用今年 1 月份的 Windows 10 更新檔,但這項程序需要較多技術能力,且也不是每台電腦都適用。

整體來說,目前仍沒有較可靠的方式來解決問題。

而用戶若遇到這項 Bug,可能會有電腦一直處於「藍螢幕」的狀況,形同死機。微軟目前並已開始準備修復這項 Bug,並在未來提供給用戶。

其他也有用戶在微軟論壇反饋的 Bug,包括搜尋檔案時沒有反應,同時也有一些電腦音訊上的問題。

《你可能還想看》

三星新旗艦 Galaxy S21 正式登場!兩款小彩蛋新品同步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