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星也想造 M1 晶片?傳將推出 Exynos 電腦版處理器

2021/01/18 14:0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三星)

自 Apple 推出 M1 Mac 後,似乎為 ARM 筆電開啟了一個新的時代,像是高通(Qualcomm)宣布將加速推出適用於 Windows PC 專用的 ARM 處理器,現在韓國大廠三星(Samsung)也即將跟進,仿效高通推出電腦平台專用的 Exynos 處理器。

根據外媒《Wccftech》的披露,三星計畫於今年推出 ARM 架構的電腦處理器,隨著 Apple 推出 M1 Mac 震撼彈所產生的效應,未來筆電從 x86 架構轉向 ARM 似乎是多家廠商看好的重點。

微軟(Microsoft)早於 2017 年就發布了 Windows 10 for ARM 系統,並於 2019 年推出搭載與高通合作 SQ1 處理器的 Surface Pro X 平板,但撇除軟體方面支援不足外,SQ1 處理器效能不足也是 ARM 筆電無法取代傳統筆電的原因之一。

由於三星與 AMD(超微)之間有合作關係,新款的 Exynos 處理器因搭載 AMD 顯示技術而在影像處理方面得天獨厚,外媒認為如果三星未來真的推出 ARM 筆電專用的 Exynos 處理器,將在顯示效能上擁有強大的優勢。

先前流出的資料顯示三星新款搭載 AMD 顯示技術的處理器,在跑分測試中超越高通 Snapdragon 865 很多,表示三星正積極與 AMD 合作,尋求在顯示方面能夠超越對手高通甚至於 Apple 的 M1 處理器。

除了三星,新消息也顯示高通正默默地開發能夠對決 M1 的 Snapdragon 筆電處理器,因此估計 2021 年下半能見到更多搭載 ARM 處理器的筆電問世。

【你可能還想看】
 三星公佈頂規 5 奈米處理器「Exynos 2100」拚 Android 第一!明年還有重要彩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