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輸 AirPods Pro!三星降噪耳機 Galaxy Buds Pro 開箱體驗

2021/01/16 13:26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為了在穿戴領域進一步與蘋果競爭,三星在本月發表 Galaxy Buds Pro 無線耳機,具備「主動降噪」(ANC)直指 AirPods Pro,究竟有哪些優勢、新技術?《自由 3C 頻道》開箱實測告訴你。

Galaxy Buds Pro 外觀介於 Galaxy Buds Live 與 Galaxy Buds+ 之間,結合前者的設計風格,卻改為入耳式設計,體型小巧塞入耳朵也相當牢固,慢跑測試時不會掉落,同時保留 Buds+「被動降噪」設計,即便沒開啟「主動降噪」隔音效果也相當不錯。充電盒外層是霧面材質,酷似小粉餅盒、觸摸手感佳。

從最早期的 Galaxy Buds,一路到去年發表的 Galaxy Buds Live,現在則為 Galaxy Buds Pro,三星旗下的無線耳機越來越精緻,在外觀更有自家設計風格、品牌辨識度。

初步聆聽 Galaxy Buds Pro,調音偏向均衡,無論是低音、人聲或是背景樂器,都相當清楚,表現是水準以上、符合「Pro」產品應有的期待,絕對遠勝於 Galaxy Buds+、Galaxy Buds Live。透過 Galaxy Wearable 提供等化器,可自行強化重音、高音等部位。

本次主打的「主動降噪」功能到底能否擊敗 AirPods Pro 呢?實測結果是一半一半,純論效果來說 AirPods Pro 還是更自然、降噪稍微強上一些,不過 Galaxy Buds Pro 反倒有更好的「被動降噪」,像是 AirPods Pro 比較難處理的人聲,就能有比較好隔絕效果。

(圖/記者黃肇祥攝)

Galaxy Buds Pro 用上了三組麥克風,在「環境音效」開啟後收音更清晰,且有一項比 AirPods Pro 更實用的功能是,App 提供 4 個不同等級的「環境音效」,調成「中等、高」會相對自然,論實用性建議消費者可以試試看最高等級,雖然聲音會變成明顯電子收音放大後的效果,可是搭配「語音偵測」用於短時間對話,卻相當好用。

實際體驗,「語音偵測」可說是 Galaxy Buds Pro 除了主動降噪外,最有感的全新功能,類似於 Sony 在 WH-1000Xm4 推出的 Speak to Chat,耳機偵測用戶說話,即時開啟「環境音」並降低音樂,方便進行對話,且會在 5 秒後自動切回降噪模式。例如戴著耳機去買咖啡、點餐時,該功能就十分好用,省下手動暫停音樂、切換模式的流程。

(圖/程式內截圖)

該功能小小的遺憾是未能調整靈敏度,像近期天氣變化大,記者鼻塞有時候太大力,都會不小心觸發「語音偵測」。此外與 WH-1000Xm4 一樣的是,在偵測會稍微有一點延遲,建議用戶在講話時,可以多一些語助詞,提早觸發耳機切換模式。

Galaxy Buds Pro 延續 Galaxy Buds+ 的小細節,可以透過 App 設定,讓長按耳機啟動 Spotify,正如我們先前於 Galaxy Buds+ 的評測中所提,用戶戴上耳機就可以直接開始播放音樂,不必再滑手機開啟音樂 App,便利性有所加分。

此外,Galaxy Buds Pro 於智慧功能添加「流暢耳機連線」,可讓用戶在三星手機、平板間無縫連接,並加入 360 度的環繞音效,由於皆需要三星相關設備支援,本次開箱即未能測試。

三星 Galaxy Buds Pro 售價開出 6,990 元,官方訂價比 AirPods Pro、SONY WF-1000XM3 都還要低,卻提供接近的主動降噪、音質表現,且有令人滿意的「語音偵測」、觸控自訂,可說是一款全方位、具有一定性價比的降噪耳機,對於 Galaxy 手機用戶來說,絕對是一款值得入手的耳機。

《你可能還想看...》

遭太多新對手狙擊!蘋果 AirPods 市佔不到一年下滑 12%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