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快點刪除!4 款 Chrome 擴充套件遭控竊取你的臉書資料

2021/01/16 09:0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外媒《ZDNet》報導,臉書近期向葡萄牙兩位開發者提出控訴,指出兩人經營的 Oink and Stuff 公司推出的 Chrome 擴充套件,會偷偷搜集用戶的臉書資料。

Oink and Stuff 主要是經營 Chrome、Firefox、Edge 等瀏覽器擴充套件,旗下 4 款產品 Web for Instagram plus DM、Blue Messenger、Emoji keyboard、Green Messenger,累積下載數量超過 54,000 次,遭臉書指控會默默蒐集使用者的臉書資料,目前已遭 Google 下架。

臉書執法及訴訟主任 Jessica Romero 指出,當用戶下載並安裝套件,會透過隱藏的程式碼,趁用戶瀏覽臉書時抓取網頁資料,像是用戶 ID、性別、親戚、年齡層,以及一切有關於帳號的訊息,甚至有其他非臉書網頁的資訊。臉書官方希望爭取葡萄牙法官,取得 Oink and Stuff 的永久禁制令,並要求被告刪除相關資料。

用戶可透過 Chrome 「設定」內的「擴充元件」,刪除 Oink and Stuff 相關產品,以確保帳號安全。

《你可能還想看...》

台灣大自有品牌爆木馬!哪些手機通過 NCC 官方「ESS」資安認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