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NCC 申訴量創新高!中華電、台灣之星點出 5 項原因

2021/01/12 12:04 文/記者黃敬淳

(圖/本報資料照)

NCC 稍早公佈 2020 年 11 月的最新申訴報告,確認共收到 570 件行動通訊相關投訴,創下 2020 年度的新高。

其中,和往昔的申訴案件類似,去年 11 月最大宗的申訴類別,仍以「通訊連線品質」最多,來到 318 件,佔比為 55.79%。不過該案件量和近年每月申訴量相比差異不大,亦不如 5G 甫開台的八月份 335 件。

實際上,導致 11 月份申訴量來到去年新高的原因,主要為「申裝、異動、續約」一項申訴創下同年度新高,來到 83 件,亦為 2020 年多數月份的 1.5 ~ 2 倍,顯示「499雙飽合約」逐步落幕換約,以及隨著 5G 時代及 iPhone 12 新機而來的申辦用戶,可能是申訴量增高的原因。

因在台用戶較多,中華電信在通訊連線品質類案件,以 126 件、佔 39.62% 最多;台灣之星則是申裝 / 異動 / 續約類案件最多的被投訴業者,以 38 件佔 45.78% 之多。

NCC 報告則指出,台灣之星回應,對「申裝、異動、續約」有疑慮的用戶,主要為門號有欠費、無法申辦 2020 雙 11 活動;用戶反悔、主張「不清楚合約內容」,以及攜碼失敗等問題。 

至於「通訊連線品質」被投訴最多的中華電信,則指出被投訴內容,包括網速不佳、室內訊號涵蓋不良、基地台拆臺抗爭、通信品質不佳衍生合約與費用問題 。

中華電信也點出,有部份用戶疑有「慣性申訴 」情形,即使已聯繫處理,仍然持續申訴相同問題。

中華電信也承諾,將增設基地台、安裝轉發器並提供 Wi-Fi Calling,以改善網速及室內通訊品質,同時也會與客戶或居民持續溝通。

至於全台通訊連線品質申訴量,依數量排序,則為中華電信(126件)、遠傳電信(54件)、台灣之星(54件)、台灣大哥大(49件)、亞太電信(35件)。

《你可能還想看》

台灣網友票選最愛手機品牌:冠軍獲 4 成票數、華碩險勝 Sony 進前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