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真正 360 度音樂!Sony 無線喇叭 SRS-RA3000/5000 直擊體驗

2021/01/11 12:18 文/記者黃肇祥

左為 SRS-RA5000,右為 SRS-RA3000。(圖/記者黃肇祥攝)

睽違 4 年,Sony 再度發表旗艦級的無線音響 SRS-RA3000、SRS-RA5000,提出「全向式滿盈室內」技術,讓音域不僅是水平,亦能確保垂直的力道,《自由 3C 頻道》也在上市前接獲官方邀請,實際聆聽體驗 2 款全新的音響。

相比強調重低音的 Extras Bass 系列, SRS-RA3000、SRS-RA5000 瞄準的是習慣播放音樂當環境音的用戶,以打造氛圍、空間內的「聽覺專注」目標,調音偏向「三頻均衡」。相比他牌主打的 360 度環繞音效,Sony 在此原則上加入垂直音場,模擬類似咖啡廳、餐廳將喇叭裝在高處的效果,讓單一顆音效就能打造真正的環境音樂。

(圖/Sony 提供)

Sony「全向式滿盈室內技術」主要依靠 3 個面向來達成,分別為音響本身的「硬體單體結構」、軟體的「雙聲道音訊處理技術」,以及從音樂檔案下手的「360RA 音源」。

以面向萬元門檻的 SRS-RA3000 來說,支援 12 坪的空間,特色是經由下方的高音單體,透過特別設計的聲音導管,製造 75 度的發射角度,並由上方的全音域單體、肋骨結構的擴散片,將聲音擴散至整個空間,帶來垂直的立體音場。透過不同方向聲道製造 35 毫秒內的時間差,使水平、垂直音效同步傳入耳中。

SRS-RA3000 支援 360 Reality Audio、DSEE,並強調具備「抗潮濕」功能,得以應用於廚師、浴室等水蒸氣較多的區域。

SRS-RA3000 共有兩者配色。(圖/記者黃肇祥攝)

高階款的 SRS-RA5000 有酷似刮鬍刀的頂部造型,支援 20 坪空間,具備七個單體(3 個水平、垂直向上 3 個、重低音單體 1 個)支援雙聲道分配到空間內的八聲道,也引進耳機才會使用的頭部相關傳輸函數(HRTF),會透過聲波反射計算空間位置,進而優化演算法。

於規格方面獨家搭載 NFC,亦比 SRS-RA3000 多了 HiRes、Smaster HX、DSEE HX 等音源。

SRS-RA5000 上方設計酷似刮鬍刀。(圖/記者黃肇祥攝)

(圖/記者黃肇祥攝)

實際與同價位的競爭品牌音響進行對比,撇除各家不同的聲音調校,SRS-RA3000、SRS-RA5000 最大特色在於垂直音場,不僅水平各處皆相當均勻,坐著、站著皆能明顯感受到不同變化,相較於競品的音樂在相同音量下,會被壓在某一個高度空間,Sony 則能有更廣的音域、立體感更佳。

SRS-RA3000、SRS-RA5000 兩款音響即日起開放預購,前者售價 9,500 元,共有淺灰、黑兩種顏色,後者則是 17,900 元,僅單一黑色。

《你可能還想看...》

三星新「降噪耳機」現身官網!3 大特色比拚 AirPods Pro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