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20年度哪一款手機最耐用、最易維修?Google 兩款手機上榜

2021/01/10 19:10 文/記者劉惠琴

國外知名YouTuber《JerryRigEverything》,評選出2020年度機身最耐用、最易維修的手機名單。(圖翻攝《JerryRigEverything》YouTube影片)

在YouTube影音平台擁全球653萬名粉絲訂閱的《JerryRigEverything》科技頻道,在新機上市後都會進行超殘酷的刀刮、火烤、徒手掰彎的測試,檢視該款手機整體機身的耐用結構能力。

針對2020年度市售超過三十多款的各品牌手機所做的殘酷測試,由知名YouTuber Zack Nelson 所經營的《JerryRigEverything》科技頻道,於近日發佈影片公布了評選為「2020年度最具代表性」的機款名單,包括:最容易維修、最不容易維修、最具耐用性、最具創新設計與最佳榮耀等。

在評估各款手機的維修性方面,獲評為最容易維修的智慧手機為「Google Pixle 5」。獲選理由是,該款手機的螢幕在遇到破損摔裂需更換維修時,可讓熟練的維修技術人員,在不需動用到任何一顆螺絲的條件下,就能在60秒的時間內輕鬆地拆卸更換。此外,在更換螢幕時,由於螢幕面板和機身內部電路結構,還多了一層額外的防護設計,得以讓機身內部零件,不會因拆換面板時受到破壞。

Google 於2020年推出首款超輕薄5G手機Pixel 5,搭載高通中階處理器S765晶片,機身提供黑色與限量新色灰綠色。(圖/記者劉惠琴攝)

至於維修性最低、最不容易維修的智慧手機,則是小米旗下主打遊戲性能的旗艦機款「黑鯊Black Shark 3 Pro」。該款手機的整體機身結構採用了非常獨特的散熱佈局與設計,包括有兩根熱管與串充並列的雙電池系統,凸顯其優異的電池續航與散熱性能。但相對地,當手機若因不當使用受損時,也增加了拆卸零件的困難度。

據《JerryRigEverything》頻道所公布評選出2020年度最具代表性手機,各項目名單匯整如下:

機身最容易維修手機:Google Pixel 5

最不容易維修的手機:黑鯊Black Shark 3 Pro

機身整體耐用性最佳手機:Google Pixel 4a

機身內部結構設計最佳的機型:蘋果iPhone 12 Pro Max。

最具創新先進技術的手機:中興推出的Axon 20。該款手機於2020年推出,是全球首款具備搭載螢幕下自拍相機技術的手機代表作。

最佳榮耀手機:為採用獨特旋轉雙螢幕設計的LG Wing。該款手機採用機械結構,手機分為上下兩層,頂部為一塊完整 6.8 吋的 FHD+ POLED 螢幕,底部則是 3.9 吋的副螢幕,透過旋轉呈現「T 字型」,在原有大螢幕外多添一小塊螢幕。例如玩遊戲時,把手機大螢幕橫放於下方,上方的副螢幕則可用來接收訊息、看攻略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