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直擊華碩 CES 五大新品!雙螢幕筆電升級、小巧投影機報到

2021/01/14 07:00 文/記者黃肇祥

迎接 CES 消費電子展,華碩一口氣發表多款新產品,不僅是替 ZenBook Duo 雙螢幕筆電升級設計,更推出小巧的投影機 ZenBeam Latte,以及專攻創作者的 ProArt 系列新攜帶型螢幕,《自由 3C 頻道》帶領各位讀者搶先直擊本次的 5 大新品。

ZenBook Duo。(圖/記者黃肇祥攝)

※ZenBook Duo 雙螢幕進化

華碩替 2019 年推出的 ZenBook Duo 雙螢幕筆電打造全新設計,引入名為「AAS Plus」結構,在展開電腦的過程中,第二螢幕會跟著抬起 7-9.5 度,藉此讓兩塊螢幕的視覺更加一致、有連接感,也方便觸控使用,還能帶來額外的 49% 的進風量,強化筆電在高速運轉下的散熱能力。

採用全新的三軸設計,第二螢幕進化、轉軸體積卻減少 30%,比前一代更加輕薄。15.6 吋的 UX582 厚度僅為 21.5mm、2.4KG,14 吋的 UX482 則是 16.9mm 厚、1.6 公斤。

於多工應用方面,華碩改善控制中心的介面、手勢操作、工作群組等功能。本次亮點在於,用戶可將第二螢幕轉變為筆電觸控板,改善原先被壓縮的觸控板,並與 Adobe 深度合作開發「多媒體觸控中心」,可讓螢幕變身滾輪、轉盤等創作快捷工具,未來會逐步增加支援的軟體數量。

ZenBook Duo 第二螢幕可喚醒多媒體控制面板,深度支援 Adobe 四款創作軟體。(圖/記者黃肇祥攝)

相比先前的西風之神,ZenBook Duo 第二螢幕角度更廣,視野的一致性也更好。(圖/記者黃肇祥攝)

14 吋的 UX482 將使用 MX450 顯示卡,雙螢幕亮度皆統一為 400nits,比前代更亮且一致,會有 Thunderbolt 4 接孔。15 吋的 UX582 則是使用 OLED 主螢幕,電池容量大幅提升為 92Whrs、改用 HDMI 2.1。詳細 CPU、GPU 型號,礙於相關保密協定華碩未完全公開。

Expertbook B9 非常輕,不到 1 公斤。(圖/記者黃肇祥攝)

※Expertbook B9 主打視訊、商務需求

瞄準商務人士的 Expertbook B9,維持輕薄、高續航的主打特色,亦通過 Intel EVO 認證,機身僅 14.9mm 厚、880g 克重,33Whr 電池版本可達 9.5 小時續航,至於 66Wh 版本上看 20.7hr。相比前一代微幅增加約 10g 重量,主要是在螢幕、插槽等處添加鐵片,強化防摔與耐用性。

Expertbook 除了一系列安全軟硬體配套,更琢磨於視訊通話的表現,例如設置四個麥克風收音、與 Harman Kardon 合作打造的筆電喇叭,以及內建 AI 雙向降噪,可同時去除雙方的背景雜音,更於按鍵加入「降噪」與「靜音」快捷,以利用戶視訊

鏡頭保有商務客群重視的實體遮蔽蓋,華碩也加入距離感測器,當發現用戶離開電腦前,會自動關閉螢幕,一來延長續航、二來兼顧隱私,搭配臉部辨識,使用者一回到位置上即自動解鎖。

(圖/記者黃肇祥攝)

※瞄準創作者的 ProArt 攜帶螢幕

因應當前多元的創作環境,華碩推出 PA148CTV 可攜帶性螢幕。官方解釋,當前類似的產品多半是商務用途,鮮少強調「色準」的創作者螢幕,PA148CTV 擁有 14 吋 IPS 防眩光面板、10 點觸控,重量壓在 740g 相當於一台 iPad 的重量,卻能有 100% sRGB 廣色域、Rec. 709、Calman 色彩認證。

PA148CTV 於後方設有腳架,提供 15-75 度,低角度考量到觸控時的方便與穩定性,亦可垂直站立使用。側邊提供一組 micro HDMI 與兩個 USB-C,下方則有 1/4 標準腳架卡榫,可應用於攝影雲台、腳架。

PA148CTV 有與 ZenBook Duo 相同的控制面板。(圖/記者黃肇祥攝)

背後的 ASUS Dial 增添螢幕的可操作性。(圖/記者黃肇祥攝)

比較特別的是,後方有名為「ASUS Dial」轉盤按鈕,方便快速開啟應用程式,以轉盤迅速調整參數,亦有與 ZenBook Duo 相同的控制面板(Control Panel),可將 PA148CTV 轉換為「多媒體觸控面板」,與 Adobe 主流四款創作軟體深度合作,提供旋鈕、滑桿、按鈕、滾輪,加速參數調整、提升精確度。

Chromebook Flip CX5 。(圖/記者黃肇祥攝)

※Chromebook Flip CX5 黑白設計登場

於 Chromebook 產線,華碩發表 Flip CX5 翻轉筆電,採用特別的黑白對比設計,有陶瓷材質的觸感,不沾指紋、質感極佳,筆電支援 360 度轉軸、配有 ErgoLift 抬升打字角度,配備 15.6 吋螢幕。預計使用 11 代 Intel 處理器與 Iris Xe 顯示卡、16GB RAM/512GB ROM,支援 WiFi 6、ASUS WiFI Stabiliazer 過濾晶片。

ZenBeam Latte。(圖/記者黃肇祥攝)

※美型投影機 ZenBeam Latte 

除了電腦產品,華碩意外端出一款造型十分可愛的 LED 投影機 ZenBeam Latte ,布料材質造型更像是智慧音箱,不像傳統投影機方方正正的,具備 300 LED 流明亮度、720p 解析度,一公尺可投射 40 吋畫面,最大達到 120 吋,支援 iOS、Android 無線投影,亦能使用藍牙分享 YouTube 連結,控制影片的播放清單。

ZenBeam Latte 內建 6000 mAh 電池亦能作為攜帶型藍芽喇叭,且有 10W 立體聲喇叭,獲得 Harman Kardon 認證、Auto Keystone。提供三種預設音效模式,包含注重人生的「電影模式」、重視低音的「音樂模式」,還有強調特效的「遊戲模式」。

《你可能還想看...》

大玩「雙螢幕」應用!華碩 ZenBook、ProArt 出招搶攻創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