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防堵帳密遭惡意攻擊外洩!微軟Edge 瀏覽器將添這項全新防護機制

2021/01/03 14:55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微軟官網)

使用瀏覽器上網時,經常需要在不同網站上登入帳號密碼,為強化用戶的密碼安全管理,防堵遭不明惡意攻擊的外洩風險疑慮,微軟Edge瀏覽器於近日釋出的「88.0.705.29 」測試版本中新增「線上外洩密碼警示」功能,預設值為關閉狀態,用戶需手動開啟。

據外媒WindowsLatest的最新報導,微軟預計將於一月份向用戶釋出Edge瀏覽器版本號為「88」的更新版本,此次更新版本主要帶來一項升級密碼安全防護機制的新功能。

為協助用戶進一步強化帳密的安全管理,用戶未來在升級到Edge瀏覽器最新版本後,可於設定選單,點選「個人檔案」,即可手動開啟「線上密碼外洩警示」的功能按鈕,藉此追蹤用戶帳密是否有遭惡意攻擊導致可能外洩的安全風險,並提醒用戶盡快修改密碼。

微軟Edge瀏覽器最新測試版本加入「線上外洩密碼警示」功能。(圖翻攝電腦畫面)

需留意的是,該新功能僅適用於用戶使用同一組的Microsoft帳戶的前提下, 凡用戶於微軟瀏覽器Edge 使用個人微軟帳密開啟同步登入,並且把「線上密碼外洩警示」功能設定為開啟狀態,Edge瀏覽器即會在網路上進行追蹤偵測,若用戶所使用的帳號名稱與密碼被偵測到有遭到惡意攻擊者發佈的相符結果,將會發出警告提示,要求用戶盡快變更密碼來保護帳號安全。

開啟微軟Edge瀏覽器的線上外洩密碼警示」功能按鈕後,用戶還可進一步透過內建的「立即掃描」隨時偵測。(圖翻攝電腦畫面)

此外,當「線上密碼外洩警示」功能按鈕設定為開啟狀態時,用戶還可進一步點選「立即掃描」功能,隨時檢查個人的密碼是否已遭外洩流出。

目前仍處於測試階段的微軟Edge瀏覽器「88」版,預計於2021年一月向用戶釋出正式更新版本,確切時間日期尚待微軟官方後續發佈。

你可能也想看

 Edge瀏覽器分頁誤按關閉怎麼辦?微軟用這一招幫手滑族貼心阻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