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年度 「最具歷史性相機」名單出爐!4 機型入榜、Canon 佔兩席

2020/12/19 12:27 文/記者黃肇祥

(圖/Canon 提供)

日本相機工業協會於本周正式公開 2020 年「最具歷史性相機」,共有 4 款機型入榜,Canon 一次入選 2 席,Nikon、Sony 皆榜上有名。

Canon 分別以 EOS-1D X Mark III 與 EOS R5 獲獎,前者入選原因在於,首度使用有 16 點分離結構的 4 層 GD 低通濾鏡,連拍速度更達到 16 FPS,規格層面具有創新。至於 EOS R5 則是具有里程碑意義的無反相機,像是 8 格防震、8K/30P 影片錄製。

Nikon 則是以 D6 入選,得力於 105 點全十字自動對焦,以及第一台使用光學眼部優先對焦功能的相機,Sony α7SIII 則是第一台用上 CFexpress Type A 記憶卡的無反相機,此外也提供雙卡槽,替無反相機打下基礎。

「最具歷史性相機」主要聚焦於日本相機品牌,每年都會選出最具有代表性的產品,可能是技術創新,又或者是最受歡迎,被視為有一定歷史定位的相機。

《你可能還想看...》

酷似 R6、改用 APS-C!疑似 Canon 全新 EOS R7 無反相機現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