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華碩ROG遭中方施壓取消日直播 中日台網友大戰

2020/12/18 09: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我國」的知名的電腦品牌「華碩」 旗下的電競品牌ROG,原先日本營運方將在今天與Hololive的Vtuber合作,加強在日本市場的品牌行銷,結果竟遭中國分公司施壓阻止。(圖擷取自白上吹雪twitter

「我國」的知名的電腦品牌「華碩」 (ASUS)旗下的電競系列ROG,原先日本營運方將在今天與Hololive的Vtuber(Virtual YouTuber,也稱虛擬直播主)們合作,加強在日本市場的品牌行銷;然而由於Hololive因日前發生的風波被中國小粉紅視為「辱華公司」,竟大舉湧入中國的ROG官方帳號抗議,結果中方的社群編輯竟一起煽動中國小粉紅的氣燄,鬧到日本ROG低調取消直播活動,台灣網友發現後怒斥「現在華碩總公司是在中國了嗎?」,大批網友湧入華碩的台灣官方帳號抗議,引爆中日台三方網友大戰。

日本ROG在日本市場推廣有成,原先與日本知名的虛擬直播品牌Hololive旗下的白上吹雪、貓又小粥、獅白牡丹等Vtuber合作,計畫在今晚進行直播活動;不料由於先前發生有直播主在直播感謝台灣是粉絲數名列前茅的「上位之國」,導致中國網友的玻璃心又碎掉,並將此事鬧大,最終Hololive被迫退出中國市場,而中國小粉紅從此將Hololive視為「辱華公司」,持續抵制至今。

結果有中國小粉紅在中國ROG官方帳號作亂時,中方的社群編輯竟擅自助長小粉紅的氣燄,還強調會極力阻止日本方的直播活動,更狂稱「刀架在老闆脖子上」,最終逼得日本ROG只能低調取消直播活動,且中方的社群編輯還擅自幫華碩表態,瞎稱「華碩是中國品牌」,並號召中國網友前去出征日本ROG的官方帳號。

中方的社群編輯還擅自幫華碩表態,瞎稱「華碩是中國品牌」,並號召中國網友前去出征日本ROG的官方帳號。(圖擷取自網路)

消息傳到台灣後,台灣網友紛紛傻眼痛批「現在華碩總公司是遷到中國了嗎」、「中國華碩小編>台灣華碩董事長」,隨後也有台灣網友湧入華碩的臉書專頁抗議,而日本網友也群情激憤的在推特發推文表達不滿,ROG事件持續延燒;截至目前為止,台灣華碩總公司至今並未做出表態。

《你可能還想看...》

三星新旗艦 Galaxy S21 傳下月發表!官方圖片搶先遭外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