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退居第四!全球前五大手機品牌最新市佔排名出爐

2020/12/01 17:52 文/記者劉惠琴

全球第三季智慧手機銷售調查報告出爐,蘋果市佔排名跌至第四。(圖/記者劉惠琴攝)

研調機構Gartner 釋出今年第三季全球智慧手機銷售報告分析,於七至九月期間總計共售出3.3億支,相比去年同期的4.01億支,下滑5.7%。由於今年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全球智慧手機的銷售量在第一季與第二季,皆連續呈現兩位數的下滑態勢,顯示市場對換機需求與購買意願趨向保守。雖然今年第三季整體銷售表現仍不及去年,但已有止跌緩升的增長趨勢。

就全球各大手機品牌於第三季的銷售市佔排名,前五名的品牌也略有些微變化,依序為三星、華為、小米、蘋果與Oppo。其中,三星、小米這兩大手機品牌的銷售額佔比,均比去年同期增長。

五大手機品牌於今年第三季全球銷售表現,僅三星與小米逆勢成長。(圖/翻攝 Gartner)

Gartner 分析指出,三星於第三季共售8080萬支智慧型手機,以市佔22%的份額,鞏固全球智慧手機霸主的地位。銷售成長的主力關鍵來自旗下不同市場定位的旗艦機款,包括 Galaxy Note 20系列、Galaxy Z Filp 5G摺疊機與Galaxy Z Fold 2 雙螢幕摺疊機。此外,主打中階平價的Galaxy A系列,強打機海戰術的策略,也取得不錯的銷售成績。


華為手機目前仍以14.1%的市占份額,維持全球第二的席次,不過今年因遭受美國制裁後,市佔持續急遽下滑,已拉大與三星的差距。另,跟去年同期相比,下降幅度達21.3%。緊追在後的小米,目前則是以12.1%的銷售份額,一舉領先蘋果,首度晉升全球第三。跟比去年同期相比,銷量成長幅度達34.9%。

蘋果iPhone手機的全球市佔率來到11.1%,排名跌至第四名。今年新一代iPhone 12 系列,因上市時程延到第四季,在市場對新機期待的濃厚觀望下,使得其它品牌手機得以受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