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搭雲台攝影、還有雙螢幕!LG「T 字型」旋轉手機 WING 動手玩

2020/11/26 13:26 文/記者黃肇祥

LG WING 在台推單一色羽翼藍。(圖/記者黃肇祥攝)

LG 今日(11/26)正式在台於推出 Explorer 系列首款手機,具備旋轉雙螢幕的 WING,究竟與雙螢幕、摺疊手機有什麼差別呢?趕在上市前記者實機搶先體驗。

相比 LG 先前的 G8X、V60 是透過額外套件達成雙螢幕,本次登場的 WING 則採用機械結構,手機分為上下兩層,頂部為一塊完整 6.8 吋的 FHD+ POLED 螢幕,底部則是 3.9 吋的副螢幕,透過旋轉呈現「T 字型」,在原有大螢幕外多添一小塊螢幕,並使用彈出式前鏡頭,讓視野沒有任何開孔、劉海。

6.8 吋大螢幕沒有劉海、開孔。(圖/記者黃肇祥攝)

實際上手,WING 的旋轉螢幕滑起來十分流暢,具有彈簧機制會自動到位、開啟副螢幕。由於機體較大,雖能單手輕鬆展開,若要收納則仍仰賴另一隻手輔助。

「T 字型」螢幕得以根據需求自由旋轉,像是將副螢幕放置在左右側、上方、下方。像是玩遊戲時,將大螢幕橫放於下方,上方副螢幕可用來接收訊息、看攻略影片,或是將手機完整垂直使用,右側小螢幕用來播放音樂、回覆訊息。

(圖/記者黃肇祥攝)

(圖/記者黃肇祥攝)

(圖/記者黃肇祥攝)

LG 表示,WING 內部設有特殊鉸鏈、液壓減震器,減少手機旋轉時的摩擦,避免刮傷螢幕,宣稱可達成 20 萬次旋轉,換算約是使用 5 年半每天 100 次。並使用 gram 電腦的設計概念,將 WING 的重量壓在 260g。實機體驗仍是相當有重量感的,但由於 20.5:9 較狹長的螢幕比例,手感還算可以接受。

WING 主打雲台穩定器,旋轉開啟相機後即會預設進入「錄影模式」,讓副螢幕成為手持穩定器的握把,透過 1200 萬畫素的超廣角,提供第一人稱視角(FPV)、左右跟隨模式(PV)、正在跟隨模式等功能,得以確保上下軸固定拍攝,降低畫面晃動,實測拍攝影片,具有相當優異的錄影穩定度,亦能透過畫面裁切,在副螢幕使用光學搖桿控制畫面。

旋轉開啟螢幕即會進入雲台模式,會藉由專屬的穩定系統與專屬超廣角進行拍攝。(圖/記者黃肇祥攝)

一般使用(非旋轉)情況,WING 會進入正常的拍照模式,提供三主鏡頭,包含 6400 萬畫素的廣角、1300 萬畫素超廣角,至於 1200 萬畫素超廣角則是專屬雲台錄影模式,前鏡頭則為 3200 萬畫素。

於規格方面,LG WING 採用高通 S765G 處理器,8GB RAM 與 128GB 儲存空間、4000 mAh 電量。效能面向中高階、支援 5G 網路,僅有單一色「羽翼藍」,背面是第五代大猩猩玻璃、霧面材質不沾指紋,於不同光影會有相異色調。售價是 25,990 元,於 12 月 1 日全台開賣。

(圖/記者黃肇祥攝)

《你可能還想看...》

想在其他 Android 手機用 HTC「握壓感測」?開發者靠 App 實現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