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果粉更愛買「高階款」!蘋果 iPhone 12 買氣讓分析師看走眼

2020/11/25 11:41 文/記者黃敬淳

知名分析師郭明錤指出 iPhone 12 Pro 系列銷量明顯超出預期(圖/ 翻攝自蘋果官網)

天風國際分析師郭明錤稍早更新報告,談到針對蘋果 5 大產品在近期的需求與銷售表現。其中,郭明錤指出更平價的 iPhone 12、12 mini,在買氣上不如預期,相反地,iPhone 12 Pro 與 Pro Max 銷量卻比預期好得多,顯示果粉似乎較外界預期的,更傾向多花錢買單高階款式。

因 iPhone 12 Pro 系列銷售表現相當好,郭明錤也稱 iPhone 的整體出貨量超出原本的預測。

其他產品方面,iPad Air 的表現亦優於預期,郭明錤同時預測明 年 iPad 的銷售動能,將來自 mini LED、5G 等新技術,以及新一代入門 iPad 的規格與定價。

Apple Watch Series 6、SE 以及 M1 版 Mac,銷量表現亦超乎預期。郭明錤並預測,明年的新款 Apple Watch 還會有新的健康管理功能,以及新的外觀;搭載 Apple Silicon 的 MacBook,也會有全新外觀設計,時間則是在 2021 年下半。

至於唯一需求低於預期的產品,則是 AirPods 無線耳機,其整體出貨表現在 2021 年上半,將只有持平甚至衰退 5 ~ 10%,遠低於原本預期的 20% 年成長。

郭明錤則認為,AirPods 出貨不如預期,原因包括部份供應鏈需優先為 iPhone 供貨,影響 AirPods 的產能,加上市場似乎過度樂觀看待 iPhone 12 不再隨附有線耳機後蘋果無線耳機的銷量。另外,新一代的 AirPods 3,上市時間點預估也延至明年年底,導致上半年的銷量受到影響。

《你可能還想看》

全球5G手機熱銷前十強排行榜單揭曉!安卓手機「它」最受歡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