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竟輸給 iPhone SE!實測 iPhone 12、12 Pro 玩手遊超耗電

2020/10/31 10:0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iPhone 12、12 Pro 採用更小容量的電池,藉由 5nm 製程的 A14 晶片壓低功耗,具體續航成績如何?外媒《PhoneArena》即針對滑網頁、看 YouTube 影片、玩手遊三種應用場景進行測試,發現 iPhone 12 系列在遊戲續航表現特別糟。

首先在瀏覽器網頁測試中,iPhone 12、12 Pro 的成績可說相當驚人,分別有 12 小時 33 分鐘與 12 小時 35 分鐘的成績,於近期發表的機款作為對比,僅輸給 Google Pixel 5,比前一年的 iPhone 11 Pro 多了將近 4 小時,面對擁有更大電量的 S20 FE 也絲毫不遜色。

瀏覽器續航測試(圖/翻攝 phonearena)

YouTube 影片續航測試(圖/翻攝 phonearena)

至於 YouTube 影片則由三星 S20、S20 FE 表現最為優異,都繳出 9 小時以上的成績,iPhone 12 與 12 Pro 僅比前一代的 iPhone 11 Pro 稍微進步,分別為 6 小時 38 分鐘、6 小時 48 分鐘,至於 iPhone 11 或許是因採用解析度較低的 LCD 螢幕,YouTube 的續航表現來到 7 小時 13 分鐘。

最令人意外的則是,iPhone 12、12 Pro 在遊玩 3D 遊戲包含《Call of Duty Mobile》、《Minecraft》續航表現嚴重落後,都只有 3 小時又 1 分鐘,甚至不如 iPhone 11 有 7 小時 37 分、iPhone 11 Pro 則是 6 小時 38 分鐘,足足少了一半的續航時間,連小螢幕、小電量的 iPhone SE(2020)都不如。

手遊續航測試(圖/翻攝 phonearena)

《PhoneArena》亦指出,在測試中 iPhone 12 系列會出現發燙的問題,且耗電量十分迅速,認為當前許多遊戲似乎 A14 晶片有所相衝,可能與軟體優化有關。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認了 AirPods Pro 兩項「聲音災情」!宣布免費維修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