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華為慘、蘋果 iPhone 不夠力!全球最大手機商排行榜洗牌了

2020/10/30 11:35 文/記者黃敬淳

(圖/歐新社)

據調研機構 IDC 以及 Counterpoint 數據,今年第三季全球智慧手機出貨排名出現了不小的變動。其中,因 iPhone 銷量下跌,蘋果在本季度正式跌出了全球前三大手機廠,僅排第四,而小米則藉此契機,加上華為手機銷量受美中貿易戰影響,在本季度以年增超過 40% 的表現,一舉超越蘋果,排上第三。

整體來說,全球前四大手機廠,仍以三星以約 8,000 萬支單季出貨,保持為最大智慧手機廠商(22%),領先隨後的華為(14%)、小米(13%)和蘋果(11%)。除了蘋果之外,華為在本季度亦是出貨大幅下修的一員,單季出貨下修高達 1,600 萬支,跌幅來到 22 ~ 24%。

相比之下,蘋果 iPhone 則「僅」減少約 300 ~ 500 萬支出貨,下修幅度約為 7 ~ 10%,仍保持單季 4,100 萬支出貨量,加上其他產品助攻,本季度官方財報仍繳出超越華爾街預期的成績,營收亦超越去年同期。

有趣的是,全球第五大廠商,IDC 及 Counterpoint 的數據則有差異,前者指出是 vivo 以 3,150 萬支出貨拿下第五(年增 4.2%),但後者則認為 OPPO 以幾乎相同的出貨數字領先 vivo。

Counterpoint 亦透露了 7 ~ 10 名的排名,依序為 OPPO 的獨立品牌 realme、聯想、LG、中國品牌 TECNO。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遭爆年付蘋果百億美元!外媒推測反壟斷官司恐迫使Apple使出這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