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12 該裝螢幕保護貼嗎?耐久度實測結果告訴你

2020/10/29 12:41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蘋果於今年發表的 iPhone 12 推出全新的「超瓷晶盾」螢幕,宣稱有 4 倍抗摔性,真的夠安全嗎?是否還需要螢幕保護貼呢?最新實測結果或許可以讓你作為參考。

YouTube 頻道《EverythingApplePro》先前實測 iPhone 12、12 Pro,將手機從頭部位置的高度,分別從機背、螢幕朝下地面衰落,結果背蓋、螢幕都毫髮無傷,僅出現些微刮傷,直到使用梯子站上 300 公分的高度,iPhone 12 才會有明顯損傷,尤其是背部玻璃幾乎會全數碎裂。

另一位 YouTuber MobileReviewsEh 則透過儀器測試 iPhone 12 的玻璃硬度,實測發現,iPhone 12 可得出 442.8 硬度,相比 iPhone 11 的 352 提升 25%,與《EverythingApplePro》的實測皆證實,iPhone 12 螢幕確實比 iPhone 11 更耐摔,是否意味不需要保護貼呢?答案可能是否定的。

近期 YouTube 頻道《JerryRigEverything》改用刮刀測試 iPhone 12 的螢幕保護性,發現約在莫氏硬度 6 級的時候,螢幕就會開始出現淡淡的刮痕,7 級則有明顯傷痕,《JerryRigEverything》比較前幾代 iPhone 表示進步幅度不大,與其餘測試的智慧手機差異不大。

上述實測結果可得知,iPhone 12 的「超瓷晶盾」更加耐摔,卻仍無法抵擋刮痕,知名 3C YouTuber MKBH 也在實測影片中指出,iPhone 12 實測幾天後就有刮痕出現,建議使用者還是多添一層保護貼。

值得一提的是,《JerryRigEverything》在測試中亦發現,iPhone 12 Pro 的不銹鋼邊框非常強大,剃刀僅能刮除油漆,很難真正留下傷痕,「超瓷晶盾」也更加耐火烤,經過 30 秒高溫酷刑仍不會變成白畫面,全新的扁平邊框也讓機身承受彎曲的能力更優。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12 Pro 比 iPhone 12 還耐摔?實測結果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