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拆解揭秘!蘋果 iPhone 12、iPhone 12 Pro「幾乎是同一台」

2020/10/27 13:26 文/記者黃敬淳

圖左為 iPhone 12,右為 iPhone 12 Pro。兩者的相似程度極高(圖/翻攝自 iFixit)

儘管在甫公布規格時,iPhone 12 與 iPhone 12 Pro 規格前所未有接近,已引發不少議論,不過據國外手機零組件維修公司 iFixit 拆解報告,iPhone 12 的規格和零件細節,其實和 iPhone 12 Pro 幾乎是同一台手機,許多零件也可以直接交換使用。

其中,兩者幾乎一致、甚至可以通用的零件,除了在規格表上可見的螢幕面板,包括主機板、Face ID 及前鏡頭組件、快閃記憶體、Lightning 接孔模組、電池(皆為 2,815mAh)、揚聲器和 Taptic Engine,也都高度相同,整機內部幾乎只有電纜的彎曲方式有一些差異。

而在規格差異最大的相機部份,兩者其實也使用相同的模組和機板,只是 iPhone 12 因沒有遠距鏡頭和雷達感測器,在同樣的區塊除了沒有開孔,也加入一片沒有其他作用的塑膠墊片,來填充 iPhone 12 Pro 上用來安裝鏡頭及雷達感測器的空間。

這項拆解或許也部份解釋了在武漢肺炎疫情下,為何 iPhone 12 及 iPhone 12 Pro 能同時上市──兩者採用了高度一致的硬體元件,能讓蘋果專心投產並安排供應鏈。

至於在具體規格上,iPhone 12 與 iPhone 12 Pro 的差異,包括後者的相機支援 2 倍光學變焦、能在暗光時對焦更快並提升 AR 體驗的雷達感測,未來 iPhone 12 Pro 也能藉由軟體更新,支援蘋果自家的「Apple ProRAW」。機殼的部份,兩者也採用不同的配色質感和不同的邊框材質,且 iPhone 12 Pro 具備了更大的儲存空間和記憶體。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遭爆年付蘋果百億美元!外媒推測反壟斷官司恐迫使Apple使出這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