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司法部上訴失敗 美法官再駁回禁令、判WeChat活路

2020/10/26 11:30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美法院再度駁回WeChat禁令。(路透)

美國商務部先前針對中國應用程式TikTok(海外版抖音)、WeChat(海外版微信)祭出禁令,要求限制業務往來或是下架程式,但接連遭聯邦法院拒絕。美國舊金山法法官碧勒(Laurel Beeler)上週五(10/23)再度駁回司法部,認為證據不足以封殺WeChat。

《路透》報導,美國商務部命令原定於9月20日生效,將從Apple Store、谷歌商店中下架,司法部理由為WeChat與TikTok同樣構成國家安全威脅。

而碧勒上個月就已經阻止商務部命令,對此司法部提出上訴,本週五碧勒再度駁回此上訴,稱政府的新證據並未改變她對WeChat的看法。司法部遂再向第九巡迴上訴法院上訴,但12月前不太可能有判決結果。

碧勒在信中表示,這些證據不支持政府「針對性打造」禁令來保護美國國家利益,反而顯示這些限制措施大大超出促進政府合法利益的必要範圍。

美國上訴法院同意加速處理相關裁決,包括TikTok的案件。微信現擁有超過10億用戶,在美國平均每日有1900萬活躍用戶。

你可能也想看

華為 CEO 暗諷蘋果慘遭反嗆!新旗艦關注度也大輸 iPhone、Pixel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