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12 全新 MagSafe 充電夠快嗎?實測速度可能會「小失望」

2020/10/24 09:3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蘋果官網)

蘋果於今年的 iPhone 12 系列首度搭載 MagSafe 系列周邊,透過於機身背蓋加入磁鐵圈,得以與各種配件透過磁力吸附,並且支援 15W 無線充電,速度夠快嗎?外媒最新測試成績可能會讓部分果粉有點小失望。

根據《華爾街日報》實測 iPhone 12 充電速度,透過全新 20W 有線充電頭可在 28 分鐘內充至 50%,符合大眾的基本期待,改用第三方配件商的無線充電盤,由於 iPhone 12 僅支援 7.5W Qi 規格,同樣 50% 電量需要 1 個半小時,iPhone 12 若以 MagSafe 無線充電至 50%,則仍得等一小時,足足比有線充電慢上一倍。

有線充電 20W 與 MagSafe 的 15W 帳面差異看似不大,會有如此落差,或與無線的能量轉換率較差有關。知名 YouTube 頻道 Max Tech 就以 MagSafe 充電器對支援 7.5W Qi 無線充電的 iPhone SE(2020)進行測試,實測充電功率僅 1.83W,說明若非 iPhone 12 使用 MagSafe 充電器,恐怕會比 5W 豆腐頭還要慢。

此外,《華爾街日報》亦吐槽 MagSafe 充電器的連接線太短,且消費者還得額外添購 20W 充電頭,兩者合計就要 58 美元(台灣合計 1780 元)。

《你可能還想看...》

為了 iPhone 12、12 Pro 升級 5G 網路?果粉看法不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