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12 為何沒使用自家 5G 晶片?爆料給出解答

2020/10/24 11:3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擷取自 Wccftech)

先前曾有報導透露 Apple 於今年(2020)十月推出的 iPhone 12 系列的 5G 網路將使用高通(Qualcomm)Snapdragon X60 晶片,根據知名爆料客《Ice Universe》證實,iPhone 12 並沒有用上高通最好的 Snapdragon X60 晶片,而是用上了次一級的 Snapdragon X55。

(圖片來源/擷取自《Ice Universe》的推特)

Ice Universe》於推特(Twitter)上公布了一張 iPhone 12 的主機板,從拆解照片上可以見到 5G 晶片組上顯示著 Snapdragon X55 的字樣。這並非意外,因為從供應鏈方面的消息,Snapdragon X60 將會於 2021 年才開始量產,而於 2020 年上市的 iPhone 12 系列。

雖然過去曾多次傳出 Apple 將推出自家 5G 晶片,捨去長年合作的 Intel(英特爾)網路晶片,但目前看來 Apple 面臨 Android 廠商推廣 5G 網路的壓力,必須趕緊讓 iPhone 12 支援 5G 網路,還是得依賴高通的 5G 晶片,自家 5G 晶片的釋出時間必得延後至 2025 年。

雖然未使用最強的 Snapdragon X60 晶片,使用 Snapdragon X55 的 iPhone 12 在行動網路的表現還是會比過去使用 Intel 晶片的時代還強,尤其 Snapdragon X55 的理論下載速度為 2.5Gbps,在美國多數 5G 測速還是可以達到 2Gbps,並支援 mmWave 網路(台灣不支援)。 

此外,使用高通晶片的好處還有既有的 4G LTE 用戶,即是沒有使用 5G 網路,iPhone 12 的收訊穩定度還是會比過去型號還好,可說是 Apple 終於解決了 iPhone 長年被用戶詬病網路不穩的問題。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 iPhone 12 超受果粉歡迎!電信業估:有機會破蘋果歷史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