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 5G 網速排名出爐!台灣搶下第四名、比美國快 4 倍

2020/10/23 15:06 文/記者黃肇祥

今日開賣的 iPhone 12,被電信業視為推動台灣 5G 客戶的重要關鍵。(圖/翻攝蘋果發表會)

台灣 5G 有多快?網路測速機構 Opensignal 發表最新報告,揭露全球 15 國 5G 總排名,台灣排進第四名、擁有比美國快上 4 倍的網速。

Opensignal 將當前的 5G 速度與 4G 進行比較,針對網速成長進行排名,平均各國再升級至 5G 後,都能有 5-6 倍提升,沙烏地阿拉伯進入 5G 時代網速一口氣提高了 12.5 倍,奪下成長冠軍,南韓則有 5.6 倍位居第二,純論成長幅度,台灣相比 4G 提高了 6.4 倍排在第五名。

4G、5G 的網路速度差距倍數,台灣位居第五名。(圖/翻攝 Opensignal)

各國平均 4G、5G 網路速度,台灣位於第四名。(圖/翻攝 Opensignal)

若以單純 5G 網速來看,情況就略有不同了。沙烏地阿拉伯仍以 377.2 Mbps 的 5G 速度排行第一,其次為南韓(336.1 Mbps)、澳洲(215.8 Mbps),接下是台灣擁有 211.8 Mbps 的 5G 速率,遠勝於 4G 的 32.9 Mbps。至於美國則因為建設、普及率問題,5G 速度僅從 28.9 Mbps 升高到 52 Mbps,成長十分有限。

倘若以 5G 的普及率來看,台灣就無法排進前幾名了,Opensignal 報告亦指出,台灣 5G 用戶平均使用 5G 網路時間僅佔約 16.8% 位居第七,前幾名則依序為沙烏地阿拉伯(37%)、科威特(27.7%)、泰國(24.9%)、香港(22.9%)。

台灣 5G 僅開台不到半年,相關服務建設仍處於初期階段,有電信業者就提出,相比 4G 時期,5G 要成熟與普及得花費更多時間。

《你可能還想看...》

為了 iPhone 12、12 Pro 升級 5G 網路?果粉看法不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