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外太空也能滑手機!Nokia 與 NASA 在月球打造 4G 網路基地台

2020/10/21 17:0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美聯社)

隨著 5G 世代開打,許多國家與營運商之間競爭都越來越激烈,其中歐洲主要的電信裝置廠商 Nokia(諾基亞)卻除了地球上的事業外,也拓展外太空的電信發展。

根據英國《衛報》的報導,Nokia 宣布將與 NASA 美國太空總署合作,計劃在 2030 年於月球設置史上第一座 4G 無線基地台。

美國太空總署計畫在 2024 年達成「阿提米絲計畫(Artemis)」中將 1 男 1 女送上月球的目標,其中還包含在月球建設網路裝置,Nokia 表示已經與美國太空總署簽訂了價值 1,410 萬美金的合約來達成該目標。

Nokia 同時表示,在月球上設置網路裝置能幫助美國太空總署登陸火星的計畫,Nokia 在月球的無線網路基地台將透過美國德州 Intuitive Machines 無人機製造商計畫於 2022 年製造的運載火箭來遠端安裝在月球表面。

(圖片來源/美聯社)

當 Intuitive Machines 製造的運載火箭將 Nokia 網路基地台安置在月球表面後,將會啟用月球與地球之間的網路連線,這樣一來科學家就能更輕鬆的控制月球上的科學儀器,或是提供太空人能在月球表面上使用導航、高畫質視訊等服務。

此外,Nokia 進一步表示未來還能將月球表面上的 4G 網路更換成高速 5G。

美國太空總署於上週宣布,將向全球 14 家合作公司簽訂 3.7 億美元的合約,以提供全球最頂尖的尖端技術,包括機器人、無人機來搜集月球上的天然資源,以建造人類能在月球上生火的基地。

【你可能還想看】

 重回手機、電信領域市場?《富比士》:微軟可能收購 Noki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