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預購後得等一個月!iPhone 12 / 12 Pro 掀全台「果粉瘋」

2020/10/19 10:04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 iPhone 12 Pro 的新色「太平洋藍色」(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新一代 iPhone 12 / 12 Pro 在上週公布並開放預購後,也即將在本週五(23日)迎來正式發售的日子。不過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除了全台的首批 iPhone 12 到貨量皆相當有限,傳出不到 5 萬支、僅去年 iPhone 11 同期的六成,加上「果粉」新機需求不墜的情況,讓 iPhone 12 可能重演蘋果供應能力改善後,許久不見的缺貨潮,預估最快也需要 1 個月後才能改善。

依蘋果官網資訊,在預購日後 3 天,5 款配色的 iPhone 12 皆已需要等待 2 ~ 3 週,而 iPhone 12 Pro 全機型則是更長的 3 ~ 4 週,基本上都確定將等到 11 月,甚至可能得等上一個月。此外,儘管規格差異是歷來最小,甚至螢幕尺寸、規格都幾乎相同,但因蘋果將 iPhone 12 Pro 售價調降約台幣 2,000 元,並在基本款就提供 128GB 儲存空間,讓不少首發用戶選擇入手 iPhone 12 Pro,也讓 Pro 的供貨相對更吃緊。

有趣的是,除了台灣果粉搶 iPhone 首發的情形較不少全球其他國家踴躍,如中華電信的預購量甚至不到 1 小時就完售,台灣用戶的機型選擇也與全球其他地區有差異。以美國市場來說,紅色版及白色版的 iPhone 12 便相對不受歡迎,目前預訂皆可在開賣日當天順利取貨,供貨順暢,但台灣則是全機型皆得等待 2 ~ 3 週。

而除了台灣,中國市場亦是 iPhone 12 預購「秒殺」的地區。因美中貿易戰背景,在中國甚至引來「不愛國」的罵戰。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全新一代 5G iPhone 12 正式亮相!本週五開放預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