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第三季電視出貨量創今年單季歷史新高!全球五大品牌排名出爐

2020/10/08 16:22 文/記者劉惠琴

(圖/美聯社)

市調機構 TrendForce 於今(10/8)發佈最新報告指出,據調查報告數據統計,今年第三季期間全球電視出貨量為6,205萬台,較前一季增幅高達38.8%,創下今年單季歷史新高紀錄,顯示目前整體市場對電視需求動能自下半年起正展現逆勢反彈的回溫趨勢,一掃上半年出貨量衰退的陰霾。

此外,就第三季全球五大電視品牌大廠的排名部份,三星以1.42萬台的出貨量持續穩居第一寶座,LG則是以7,940台出貨量位居第二,而排名第三的TCL 出貨量為7,330台,跟LG的差距已經拉近。第四、第五名澤分別為中國品牌海信Hisense、小米。

第三季電視全球出貨量五大品牌。(圖表/TrendFroce提供)

TrendForce 進一步分析指出,第三季電視出貨量的成長關鍵主要有兩大要素。其一,受惠於北美電視需求大幅上升兩成;其二,則是上半年電視品牌廠因疫情將出貨時程遞延,使第三季旺季效應更加顯著。

展望第四季,TrendForce 認為,面板價格仍將持續上漲,若市場需求熱度不減,預期品牌仍將積極以達成年度出貨為目標,同時擴大市占率,預估出貨量將達季成長4%,上看6,453萬台。進一步推升全年出貨量至2億1,609萬台。

你可能也想看

 電視串流裝置排名出爐!三星擊敗 Sony 稱王、蘋果淪為「Other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