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高層解釋 Pixel 5「佛心價」來由!加碼暗示下一代旗艦功能

2020/10/01 10:4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Google 官網)

相比 Pixel 3、Pixel 4 瞄準高階旗艦市場,Google 今年在 5G 市場打出截然不同的策略,全新發表的 Pixel 5 與 Pixel 4a 5G 被網友大讚「佛心價」,目標中階客群,稍早 Google 硬體主管 Rick Osterloh 也解釋了今年的新機策略。

根據《BusinessInsider》報導,在與外媒的電話訪談中,Rick Osterloh 直言「現今世界上似乎不需要另一款千元級(指 1,000 美元、約 3 萬元)手機」。

Google 於發表會多次強調,希望消費者能用可負擔的價格享受 Google 服務與 5G 技術,今年打出的 Pixel 5 台灣售價僅 18,990 元、Pixel 4a 5G 則是 15,990 元,對比 Pixel 3 初登場的 27,700 元,顯得被更多消費者接受。

綜觀過去 Google 手機表現,即便拍照效果備受肯定,高昂的售價卻都無法在旗艦級的硬體大戰中勝出,反倒最受歡迎、評價最高的是兩款中階手機 Pixel 3a 與 Pixel 4a。Rick Osterloh 坦言,Google 今年的策略就是由 Pixel 4a 作為基底建立,該款手機在提供基本規格方面做得十分出色。

儘管 CP 值受到肯定,仍有不少網友抱怨今年的 Pixel 似乎相對沒有太大亮點,《BusinessInsider》即指出,與 Pixel 4 至少推出雷達晶片、Motion Sense 等功能相比,Pixel 5 幾乎在硬體上沒有展現創新,僅是強化前代較差的電池續航以及超廣角鏡頭。

Rick Osterloh 則回應,今年團隊的目標是打造平價的 5G 手機,表明雷達晶片對於 Pixel 5、Pixel 4a 5G 這類定位的產品太貴了,他也承諾該功能一定會回歸,儘管未說明是否應用於手機。被問到是否還會重返旗艦手機市場?Rick Osterloh 表示不排除可能,沒有把話說死。

《你可能還想看...》

想體驗 Google 拍照黑科技?一張圖秒懂 4 款 Pixel 手機怎麼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