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5G 平價中階機該選誰?HTC、Nokia、Google 在台交手!

2020/10/01 08:08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 Pixel 5(圖/翻攝自 Google 官網)

因應 5G 技術成本飆升,不少規模較小的手機廠,在自家首款 5G 手機上皆有志一同改用中階定位,而非頂規 Snapdragon 865 來降低成本,同時也藉此讓用戶能有較平價的選擇。

有趣的是,包括因故延至 9/1 才正式上市的 HTC U20,以及 HMD Global 在 9/29 推出的 Nokia 8.3 5G,再加上 Google 在今(1日)正式推出的 Pixel 5 和 Pixel 4a 5G,台灣市場用戶頓時有 4 款中階平價的 5G 手機能選,已開始脫離「5G元年」初期僅有旗艦機的情形。

此外,因高通處理器產品策略,前述在台上市的 4 款 5G 手機,亦都採用相同的 Snapdragon 765G 處理器,在效能、5G 表現上皆相同,讓 4 款手機得在螢幕、相機和價位等項目比較。

其中,Pixel 4a 5G 版,以台幣 15,990 元定價成為此次定價最低的機種。擁有 3.5mm 耳機孔、與 Pixel 5 完全相同的相機軟硬體,加上 Google 原生 Android 的軟體整合和更新保證,讓這款手機有望是目前台灣市場 CP 值最好的 5G 手機,不過較小的 6GB 記憶體則是相比其他 3 款的缺點。

仍被 Google 以「旗艦款」稱呼的 Pixel 5,則加碼了 90Hz 高影格率、更大的 4,080mAh 電量、1,000,000:1 的超高螢幕對比度、無線充電、IP68 防水防塵、更大的 8GB 記憶體,但定價仍控制在較美國市場更低的 18,990 元。

此外,兩款手機在出廠時,亦發揮 Google 優勢、直接內建最新的 Android 11,有望是近期最吸睛的中階手機。不過兩款手機的螢幕尺寸為 6 吋(Pixel 5)和 6.2 吋(Pixel 4a 5G),相比 Nokia、HTC 的競品小了不少。另外,Pixel 5 並沒有搭配 3.5mm 耳機孔。

圖為 Nokia 8.3 5G(圖/記者劉惠琴攝)

而在 Nokia 品牌部份,新推出的 Nokia 8.3 5G 版,則以 16,900 元售價應戰,定價與 Pixel 新機相當,在螢幕部份則有更大的 6.81 吋螢幕,以及蔡司認證的 6,400 萬畫素四鏡頭模組,適合需要較高解析度相片的用戶。這款手機同時有 4,500mAh 電量,並保有 3.5mm 耳機孔,記憶體則是 8GB + 128GB。

圖為 HTC U20 5G(圖/記者劉惠琴攝)

至於最早公布手機規格的 HTC U20 5G,則有 4 款手機中最大 8GB + 256GB 記憶體,以及 5,000mAh 電量,並採用 4,800 萬畫素的四鏡頭模組,同時有 6.8 吋螢幕及較長的 20:9 比例,在 3.5mm 耳機孔上亦有留下。延續 HTC 特色,亮眼的霧面光感背蓋設計亦是 U20 的優勢,且因發表較早加上預購早已開始,不少實體通路已開出 1.5 萬左右的售價,讓 U20 可能成為目前 4 款手機中最平價的選擇,亦是唯一由台灣團隊研發打造的 5G 手機。

需要注意的是,因 HTC U20 5G 和 Nokia 8.3 5G 在相機部份皆未搭載 OIS 光學防手震,在意拍攝效果(尤其以夜拍而言)的用戶可能需要注意。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正式公布 Pixel 5!新款智慧音箱、電視盒也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