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HTC 摺疊手機專利文件曝光!採用獨特絞鏈設計,螢幕向外翻摺!

2020/09/28 18:39 文/記者劉惠琴

(圖/本報資料照)

摺疊智慧手機除了三星、MOTO與華為等品牌,均有推出主打的機款代表作之外,台灣手機品牌HTC似乎也有意參戰,加入摺疊機的行列。據荷媒《Lets GoDigital》的報導,HTC於去年向美國提交一份「可摺疊顯示裝置」的新專利申請,近日該份專利文件已正式於WIPO(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的專利資料庫公布。

從該份專利文件資訊的描述內容與圖片看來,HTC 所採用的柔性摺疊顯示螢幕,機身外觀乍看之下,跟三星 Galaxy Z Filp 及MOTO RAZR 所採用的翻蓋式(垂直向內凹折)摺疊設計頗為相似,機身所搭載的主螢幕都具備有彎折特性,但很不一樣的地方在於,HTC 的摺疊螢幕手機採用的是「向外翻摺」的獨特絞鏈設計,且機身外蓋也沒有看到副螢幕的配置。

(圖片來源/擷取自荷媒 LetsGoDigital)

此外,在機身靠近螢幕中央位置的左右兩側,均用了一小塊凸起式的零件作為支撐連接,使得整體機身的厚度頗為明顯。從專利圖示觀察,整體的摺疊結構設計應該處於早期的研發階段。至於未來是否會真的被HTC用來打造作為該品牌的首款摺疊螢幕智慧手機,截至目前為止,尚還沒有更多資訊流出。

外媒依據專利文件繪製假想的HTC 摺疊智慧手機概念設計圖。(圖片來源/擷取自荷媒 LetsGoDigital)

你可能也想看

太多特色新機沒有?HTC 粉:三年舊旗艦依然換不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