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一秒變「迪士尼公主」或皮克斯人物!照片變臉平台爆紅

2020/09/23 11:30 文/記者黃敬淳

迪士尼角色模擬平台近期爆紅(圖翻攝 Toonify Yourself)

隨著 AI 及機器學習相關技術不斷普及,不少針對圖像的模擬機制也開始出現,如去年超夯的「Face App」,便能讓用戶上傳自己的照片,再模擬自己老年後的樣貌。而近期一個稱作「Toonify yourself」的爆紅網頁工具,則主打一項有趣的應用:將照片上傳後,便能將照片中的人臉模擬成迪士尼風格的動畫人物。

其玩法也相當容易,只要連上網站並上傳照片,就能自動獲得一張動漫人物的照片,但該平台提醒,因機器學習機制的限制,用戶需要上傳完整清晰的正面照,照片內也不能有太多其他雜物,換言之,最好是類似大頭貼的人物特寫照片。

由於上傳照片有隱私疑慮,「Toonify yourself」開發者也稱這個平台不會儲存任何照片,包括用戶上傳的以及生成的照片。其採用的演算機制,也是開源的 StyleGAN 模型。開發者也稱,他們總共收集了約 300 張漫畫人物的照片來進行深度機器學習,來源則是迪士尼、皮克斯及夢工廠出品的電影動畫人物,因此風格偏向美式3D動畫。

有趣的是,「Toonify yourself」在製作照片時,會自動移除用戶的眼鏡,原因是迪士尼鮮少有動畫人物是戴著眼鏡,導致無法模擬相關外貌。

不過,隨著到訪量在很短的時間內便衝破 25 萬,「Toonify yourself」已因無法負擔伺服器成本而暫時下架,但官方已承諾將會在近期重新上線,並可能加入商業化的機制。實際上,該平台亦只是開發者「出於樂趣」打造的工具,並未預料到它的爆紅。

《你可能還想看》

Sony 正式公布 PS5 售價!台灣將為第二波上市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