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無反相機」前五強排名出爐!Canon 僅第二、Nikon 跌第五

2020/09/22 11:04 文/記者黃肇祥

此為 Sony 本月推出的 a7c。(圖/記者黃肇祥攝)

《日經新聞》近期於報導中,首度揭露 2019 年各品牌「無反相機」(無反光鏡可換鏡頭相機)的出貨排名,長年稱霸的 Canon 跌下第二,至於老牌的 Nikon 也落居第五名。

根據《日經新聞》提供數據,2019 年可替換鏡頭相機一共出貨 866 萬台,排名依序是 Canon(416 萬)、Nikon(173 萬)、Sony(166 萬)、富士(50 萬)、Olympus(33 萬)、其餘品牌共計 28 萬。在所有單眼相機的排名上,仍舊維持 Canon、Nikon、Sony 三大龍頭,但若只計算「無反相機」則會有不一樣的結果。

報導指出,無反相機 2019 年全年出貨 394 萬台,約佔整體市場的 46%,其中第一名由 Sony 以 165 萬台奪下,遙遙領先第二名 94 萬的 Canon,再來則是富士(50 萬)、Olympus(33 萬),Nikon 則一口氣跌到第五名,只有約 28 萬,其餘品牌則是合計 24 萬。

近年單眼相機市場主流為「無反相機」,相比傳統的單反,藉由結構改變,得以打造更輕巧的機身與鏡頭,也較為符合大眾消費者帶出門的需求,但由於整個系統生態需要打掉重做,因此 Canon、Nikon 等老品牌皆是直到 2018 年後才陸續加入,反讓長期經營無反的 Sony、富士佔了優勢。

從數據來看,可以發現 Sony、富士、Olympus 幾乎所有產品都是「無反」,而 Canon 與 Nikon 仍是以單反為主,不過 2018 年才以 EOS R 系統進攻無反的 Canon,目前也已經佔據第二名,隨著 R5、R6 問世,或有機會進一步挑戰 Sony 的市場地位,至於最晚起步的 Nikon 則要看後續 Z 系列能否吸引消費者了。

《你可能還想看...》

Sony 最輕巧全片幅相機!全新一代 A7c 實機搶先直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