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ouch ID 回歸?外媒:新款 iPhone 將採用「按鍵指紋」設計

2020/09/22 16:0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歐新社)

根據外媒《CNET》報導,Apple 最新的 iPad Air 平板電腦重新設計的 Touch ID 指紋辨識,非常有機會在今年(2020)的 iPhone 12 上使用,來彌補因新冠肺炎(COVID-19)導致臉部辨識失效的問題。

上週二(9/14,美西時間)Apple 公佈了全新系列的 iPad Air,除了外型設計採用如 iPad Pro 一樣的外型設計,同時也改進 Touch ID 的設計,將之集結在電源鍵上,同時新款 iPad Air 也不支援 Face ID 臉部解鎖。

(圖片來源/Apple)

原本預計在 2020 年 9 月公布的 iPhone 12 系列將延至 10 月上市,而新 iPad Air 的 Touch ID 設計很有機會被沿用到 iPhone 12 上,但 iPhone 12 還是會保留 Face ID 臉部辨識功能,讓用戶能自由選擇要使用哪種解鎖方式,而這也讓戴著口罩的用戶能更方便解鎖手機。

《Reticle Research》市調公司的分析師羅斯.魯賓(Ross Rubin)認為 Apple 將在最新的 iPhone 12 上使用與新 iPad Air 一樣的 Touch ID 元件,而非 Android 手機常見的 FOD 螢幕下指紋辨識技術。或許是成本問題,也或許是 Apple 僅將 Touch ID 視為輔助解鎖,未來還是繼續著重在 Face ID 技術。

(圖片來源/Apple)

2020 年因新冠肺炎(COVID-19)在全球蔓延,實體生物解鎖重新被大眾所使用,原因在於戴著口罩無法使用臉部辨識,許多如 Android 陣營則是使用 FOD 螢幕下指紋辨識技術,而三星(Samsung)也繼續保持虹膜解鎖的傳統,這些解鎖方式都不受口罩所影響,而 Apple 方面也在 iOS 13 系統中新增了口罩辨識功能,一但發現用戶是帶著口罩,就會自動使用傳統的密碼解鎖。

外媒認為新增 Touch ID 解鎖有助於 iPhone 12 對消費者造成吸引力,成為除了 5G 網路外另一個吸引人的賣點。

【你可能還想看】
 5G 代價太高?蘋果 iPhone 12「A14處理器」跑分可能讓人失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