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OS 14 支援YouTube「子母畫面」播放有限制?外媒實測:需付費才能用

2020/09/20 17:52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Pixabay)

iOS 14 的「子母畫面」一直以來都是 iPhone 使用者最期待功能,該功能可以讓用戶邊看影片邊滑手機,不過想要使用「子母畫面」還觀看 YouTube 的用戶可能會失望了,因為根據外媒《The Verge》的報導,YouTube 官方在 iOS 14 正式版推出的同時也一併禁止了網頁版 YouTube 使用「子母畫面」功能。

沒有訂閱高級帳號的用戶只能透過傳統方法觀看 YouTube 影片。(圖片來源/3C 科技頻道)

常使用 YouTube 手機版的用戶應該並不陌生,YouTube 很早以前就禁止 App 版的 YouTube 使用「子母畫面」功能(在 iOS 14 測試版本時就已經發現),但 Safari 瀏覽器版本的 YouTube 則一直沒有禁止,而且據 iOS 14 Beta 版的測試回報顯示,直至最後一版的 iOS 14 測試版本都還能在網頁版的 YouTube 來使用「子母畫面」。

原本用法很簡單,只需透過 Safari 瀏覽器開啟 YouTube,並在觀看影片時啟動全螢幕,就能在左上角看到「子母畫面」的選項,點擊後就能使用,不過一旦用戶升級至 iOS 14正式版 後,如果沒有購買「YouTube Premium」會員資格,一點擊「子母畫面」後就會直接跳掉。

有訂閱高級帳號的用戶可以透過「子母畫面」觀看影片。(圖片來源/3C 科技頻道)

不過,如果是使用 iPad 版的 Safari瀏覽器,無論有沒有訂閱「YouTube Premium」,都能在網頁版 YouTube 上使用「子母畫面」。

目前尚不清楚 iOS 網頁版的 YouTube「子母畫面」無法使用,是官方刻意還是 Bug,但如 App 版一直無法使用「子母畫面」(無論有無訂閱「YouTube Premium」會員資格),YouTube 官方可能是希望藉此吸引更多 iOS 用戶加入「YouTube Premium」成為付費訂閱制用戶。截至目前為止,YouTube 與  Apple 公司都沒有針對 iOS 14 無法使用「子母畫面」一事做出回應。

【你可能還想看】
 升級蘋果 iOS 14 前注意!兩項災情 Bug 可能造成麻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