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發售一年就貶值 91%!旗艦手機跳水王、保值王出爐

2020/09/18 09:5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劉惠琴攝)

舊機收購交易網站 Decluttr 近期釋出年度「手機折舊報告」,公開美國市場前五大手機品牌,在推出新旗艦後價格可能產生的變化,其中跳水王與保值王也跟著出爐。

許多人認為智慧手機是消耗品,因此不願選擇購買高階旗艦機款,Decluttr 則於報告中指出,其實越貴的手機貶值速度越慢。

據統計價格高於 900 美元(約 2.6 萬元)在前 6 個月的貶值幅度約是 51%,放到一年後則是 58%。700-899 美元(約 2-2.6 萬元)則為 56%,於一年後是 65%,若下至 699 美元(約 2 萬元以下)價格會有明顯降幅,前六個月就會跳水 64%,一年後則為 66%。

影響價格的還包含品牌發表新機的時機,例如每當蘋果推出新 iPhone,平均前一代的產品會在一個月內下滑 15%,第三個月則是 26%。

五大品牌的降格變化。(圖/翻攝 decluttr)

以美國常見的 5 大品牌來看,蘋果依舊是奪下保值王的寶座,一年後仍保有 51% 的價值,兩年更有 67%,與 Android 陣營有明顯差距。至於三星則排名第二,新機發售一年會收購價僅剩 67%、兩年 80%,後續為 Google、OnePlus、華為等品牌,差距都在 5% 以內,相差並不多。

單一機款發售一年後的價格改變,左為保值排行,右為跳水排行。(圖/翻攝 decluttr)

若以單一機種來看,iPhone XS Max、XS 是近年的保值王,發售後一年只有 43/45% 的降幅,最保值手機前 10 名有 8 款都是 iPhone,顯見蘋果手機在二手市場的價值,唯二上榜的 Android 手機為 Pixel XL、OnePlus 7T。至於跳水王第一名則是 OnePlus 5,發售後一年就貶值高達 91%,其次為 Pxiel 2 的 77%。

《你可能還想看...》

5G 代價太高?蘋果 iPhone 12「A14處理器」跑分可能讓人失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