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被繞道致敬?華為「鴻蒙」被爆只是 Android 換殼

2020/09/14 16:33 文/記者黃敬淳

(圖/華為)

華為宣布將在明年推出搭載自家「鴻蒙2.0」(HarmonyOS 2.0)作業系統的手機,以因應受到美國制裁、無法內建使用各類 Google 軟體服務的處境。華為隨後亦公開了「鴻蒙」的開源碼,並計畫讓「鴻蒙」能跨裝置使用,在物聯網上也能進行。

不過一名中國開發者 @ShinChven 卻發現,整個「鴻蒙」系統底層,疑似是用開源的 Android 為基礎打造,形同是 Android 系統的「換皮」設計。

此外,若經由華為提供的開發套件(IDE)製作 App,儘管一開始會獲得一個副檔名為「.hpa」的檔案,但若將其改為壓縮檔再解壓縮,裡頭便會出現 Android 通用的「.apk」文件,似乎有直接照搬 Android App 設計的嫌疑。

有網友也反酸,華為的「鴻蒙」能相容 Android App,似乎只是因為其設計原本就是自 Android 的開源程式碼而來。而儘管 Google 確實提供開源的 Android,但相關技術、權限規定,仍可能讓「鴻蒙」出現侵權爭議。

也有網友認為,依目前訊息,「鴻蒙」似乎只是和小米 MIUI、OPPO ColorOS 類似的 Android 換皮系統,而非如華為宣稱的重新設計。

《你可能還想看》

PS5 可以玩什麼?Sony 官方直接透露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