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華碩發表 5G 翻轉旗艦手機 ZenFone 7 系列!挾 4 大亮點升級很有感

2020/08/26 15:00 文/記者劉惠琴

華碩推出新一代翻轉三鏡頭5G旗艦新機ZenFone 7系列,機型分別為ZenFone 7 與頂規版搭高通S865+處理器的ZenFone 7 Pro。兩支手機的螢幕尺寸都是6.67吋AMOLED。機身有黑、白兩色。(圖/記者劉惠琴攝)

華碩於今(8/26)正式發表全新一代的翻轉旗艦機王 ZenFone 7系列雙機,機型分別為 ZenFone 7 以及頂規版的 ZenFone 7 Pro,兩款手機都支援5G上網,支援前後翻轉鏡頭的主相機並都搭載三鏡頭。前者搭載高通S865處理器、後者則是搭載高通升頻版的S865 Plus 處理器(時脈達3.1GHz)。

ZenFone 7 系列的整體機身外觀造型,大致維持與去年前代ZenFone 6 的風格特色,同時也一樣都內建有 5千毫安培的大電量,並支援30瓦快速充電功能。不過,在機身側邊與底端的介面有部份小改版:採用整合指紋辨識器的電源開關鍵、兼具有智慧快捷鍵功能,以及捨棄前代的3.5mm耳機孔。

在售價上,華碩也提供三種不同級距的彈性選擇。頂規版旗艦 ZenFone 7 Pro提供內建8GB記憶體搭256GB儲存容量的版本,售價為27,990元。另一款售價相對較易親民入手的標準版旗艦 ZenFone 7,則是提供6GB、8GB記憶體兩種選擇,內建儲存容量皆為128GB,售價分別為21,990元、23,990元。即日起於全台指定通路開放預購,將於9月1日在台上市。

(圖/記者劉惠琴攝)

相較於前代 ZenFone 6,今年全新一代的翻轉旗艦ZenFone 7,主要有四大升級特色:

特色一、螢幕升級6.67吋

ZenFone 7 旗艦雙機的螢幕尺寸進一步從前代的6.4吋升級至6.67吋,並且也把前代的LCD面板改為採用AMOLED,同樣保留「無開孔」、「無劉海凹槽」的全螢幕設計,同時螢幕更新率可支援高達90Hz,帶來更生動流暢的最佳觀影追劇體驗。

特色二、進化版翻轉相機模組+鏡頭

機身背面的主相機除延續去年 ZenFone 6 搭載獨特 180度翻轉鏡頭模組的特色,還加入了可偵測拍攝角度的感測器,以及指向性麥克風。此次最受矚目的吸睛的升級亮點在於,ZenFone 7 旗艦雙機都採用了更進化的翻轉鏡頭模組,據華碩官方稱,可承受約20萬次的翻轉,整體耐用度約相當於是比前代提升一倍。

主相機規格則從雙顆鏡頭升級為三顆鏡頭,分別採用:6400萬畫素的F1.8大光圈主鏡頭、1200萬畫素的超廣角鏡頭,與三倍光學變焦的800萬畫素望遠鏡頭的組合配置ZenFone 7 系列此次也強化整體拍攝處理與影像調校能力,尤其是在低光源昏暗,能保留較多的暗部細節層次,整體影像畫質的色彩對比度、鮮豔度也比前代要更為出色。

(圖/記者劉惠琴攝)

(圖/記者劉惠琴攝)

在全景拍攝模式下,還提供了可自由切換為「超廣角鏡頭」或是使用「主鏡頭」來進行拍攝的功能(前代ZenFone 6 全景模式僅支援主鏡頭)。訴求不論是在靜態拍照或動態錄影,都能藉由「翻轉三鏡頭」隨時捕捉眼前的美景,帶來更具全面到位的拍攝性能。

兩款機種的鏡頭組合與相機畫素的規格皆相同,最大的差異點在於ZenFone 7 Pro 所搭載的主鏡頭與望遠鏡頭,都有支援光學防手震(ZenFone 7則無光學防手震)。

特色三、翻轉更好拍 一鍵快選角度

在相機拍攝的操控介面,此次提供可讓用戶一鍵快選的「預設角度」按鈕,分別提供鏡頭快速翻轉為30度、90度與135度的預設選項。另可利用機身側邊的音量大小聲鍵,任意調整控制喜愛的翻轉角度、提供更多不同創意構圖的自由度。

特色四、全新專業錄影模式

針對熱衷拍攝影片創作愛好者,ZenFone 7 系列特別加入了全新的「專業錄影」模式,提供多項讓用戶可自訂喜愛的拍攝參數,包括:ISO感光度、曝光值、白平衡等。

你可能也想看

120Hz、相機升級全到位?爆料曝新一代 iPhone 共 8 大細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