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複製貼上」神進化!外媒揭露新版Windows 10 「剪貼簿」功能介面

2020/08/09 17:16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自微軟官網)

Windows 10 作業系統內建實用的「剪貼簿」功能,透過鍵盤按下快捷鍵組合指令「Win鍵+V」的方式,即可快速呼叫「剪貼簿」快顯視窗,可一次顯示瀏覽最近打開電腦端,先前曾使用過「複製貼上」文字與句子的歷史紀錄列表。

若是經常需使用到複製的文句,還可透過「釘選」功能,直接在剪貼簿視窗顯示的歷史列表上,用滑鼠點一下,即可快速把該則內容直接貼上在電腦端開啟的Word檔、記事本或Gmail信件內容內,不需要再另外按下「Control+C、Control+V」,就能大幅加快「複製貼上」的工作效率。

針對 Windows 10 這項內建的「剪貼簿」功能(系統預設為關閉,用戶可從「設定」選單於「系統」選項把該功能手動開啟),微軟內部也持續不斷優化精進,將讓「剪貼簿」的快顯視窗還能進一步整合表情符號與標點符號等多項功能於一身。

據外媒WindownsLatest 報導,微軟近日向開發者釋出 Windows 10 Build 20185 預覽測試版本中,已為「剪貼簿」快顯視窗介面,帶來全新大改版的設計樣貌,並加入分類成五大項目的功能頁籤,包括有:複製貼上、emoji表情符號、Gif動畫、顏文字與標點符號。點選「複製貼上」頁籤,會一次顯示多達25筆的文句歷史紀錄(依時間先後);「表情符號」頁籤,則會優先顯示最近使用過的數款符號,並提供emoji快速搜尋欄位;「Gif動畫」頁籤,則會提供最受歡迎的熱門動畫與快速搜尋欄位。

Windows 10 內建「剪貼簿」功能將迎來全新進化的重大改版。(圖翻攝WindownsLatest)

至於全新改版進化的「剪貼簿」功能,預計在何時才會正式納入Windows 10系統的更新版本,目前尚無具體的相關資訊。外媒推估認為,最快很有可能會在Windows 10系統於下一次發布重大更新版本時上線。

你可能也想看

 搶先體驗 Windows 10 全新「開始」介面!5 步驟簡單升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