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虛擬頭戴」HoloLens2 正式登台!定價估超過台幣 10 萬

2020/08/06 16:16 文/記者黃敬淳

(圖/微軟)

微軟今(6日)正式宣布,將在 9 月份正式在台開賣自家「混合實境」虛擬頭戴 HoloLens 2。與目前的不少虛擬實境相關的應用相同,HoloLens 2 在台初期仍將主打商業應用,並預計屆時才公布售價。不過因 HoloLens 2 在 2019 年即發表,其國外定價則是 3,500 美元,因此預估在台將會是超過台幣 10 萬元的高階機器。

與 VR 虛擬實境不同,微軟嘗試打造的「混合實境」(Mixed reality,MR)能讓用戶直接在日常生活環境中無縫整合虛擬物件,但又與同樣能在現實生活放置虛擬物件的 AR 擴增實境有別,主打能讓用戶自然地與環境中的虛擬物件互動,比如若在桌上放置一個虛擬花盆,AR 技術下用戶可能仍得透過手機觸控操作才能移動它,但在 MR 下,用戶則能直接伸手挪動。

規格上,HoloLens 2 具備 2K 解析度上掀式眼罩、AI 人工智慧、即時手部動作追蹤、眼球動態追蹤等多項技術,同時有內建的 Snapdragon 850 處理器和鋰電池,可獨立運作並執行混合實境環境,並經由 USB Type-C 接孔連接 4G / 5G 網卡上網作業。

微軟並宣布,將與台灣產業合作,在遠距協作支援、任務指引/管理、模擬實作、設計與原型製作、銷售協助、虛實資料整合等六大應用深入發展。目前,微軟也已與和碩等企業單位實際合作,如與台灣大學楊庭華醫師合作開發演算法,推出眩暈症檢測的輔助應用;和碩則將其應用在廠區,透過 HoloLens 2 遠距連線和指導來操作廠區生產。

HoloLens 2 在 9 月發售後,預計將由聯強獨家代理、精誠獨家銷售,而售價與其他客製方案,亦會屆時才正式公布。

《你可能還想看》

三星旗艦機 Galaxy Note 20 正式登場!4 款新品也同步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