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憂成下個抖音 Zoom忙去中國化

2020/08/05 1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

視訊會議軟體Zoom指出,將不再直接銷售升級版或新產品給中國境內客戶,其視訊會議服務僅透過第三方合作企業提供。(美聯社)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大受歡迎的視訊會議軟體Zoom三日指出,將不再直接銷售升級版或新產品給中國境內客戶,其視訊會議服務僅透過第三方合作企業提供;數日前,美國兩黨參議員共同致函司法部,要求針對Zoom與抖音國際版TikTok侵犯美國公民自由及其與中國當局關係展開調查。

Zoom中文網站表示,「在中國大陸地區,我們將只透過我們的合作企業銷售服務,若需要線上視訊會議,應接洽我們的夥伴公司」,其列名的相關企業包括上海會暢通訊、矚目會議與尚陽會議。

Zoom表示,「過去我們進入中國市場的模式包括直接銷售、線上訂閱以及透過合作企業銷售;兩個月前,我們已停止提供線上訂閱服務,我們現在轉向僅限合作夥伴的模式」,這些公司將提供「更好的在地支持」,該轉變將於二十三日生效。

在美國成立的Zoom創辦人為中國移民袁征,其研發團隊多數落腳中國,近期該公司與中國的關係面臨批評。四月間Zoom承認誤將部份會議數據傳輸到中國;六月間,Zoom應中國當局要求,關閉在其視訊會議平台舉行紀念天安門屠殺事件的人權團體帳號;之後該公司承諾,不再允諾中國政府的要求衝擊中國境外任何人士。

上月底,美國民主黨參議員布魯門薩爾與共和黨參議員霍利致函司法部說,「根據多份報告,我們極度擔憂Zoom與TikTok已向中國政府提供美國公民的信息,並代表中國當局參與網路審查」。

《你可能還想看...》

和川普喬好了!微軟宣佈將繼續商討收購 TikTok 事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