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中階新機 Pixel 4a 深具台灣血統功能!5大亮點特色解密

2020/08/04 12:36 文/記者劉惠琴

Google 新中階Pixel 4a 正式推出,目前可於Google 商店台灣官網預購。(圖/翻攝Google官網)

Google 在昨(8/3)日晚間無預警於官網推出 2020 新一代的中階機款 Pixel 4a,挾媲美旗艦級Pixel 4 機款的強大相機拍攝性能為主打頭號亮點,手機外觀雖大致仍延續跟前代Pixel 3a 相近的設計,如:塑膠機殼材質,機身不具防水性能、機頂端配置實體3.5mm耳機孔與機背搭載實體指紋辨識器。不過,在外型設計硬體規格配置部份,包括開孔式前置自拍鏡頭、全螢幕高佔比顯示面積、內建記憶體與儲存容量等,都顯然地比前代Pixel 3a 有更進一步升級的吸睛特色,並罕見地祭出超親民實惠。

Pixel 4a內建6GB搭128GB版售價僅11,990元,比起前代Pixel 3a、4GB搭64GB版售價1.45萬元來說,入手門檻降幅下修達2,510元的幅度,堪稱是創下歷代Pixel系列以來最便宜的指標性機款。由此也可見到 Google 積極搶攻中階手機市占率的企圖心。今年首款登場的 Pixel 4a 手機,目前已於Google商店台灣官網開放預購,預計9月10日正式在台上市。

(圖/Google提供)

堪稱是目前中階手機「拍照最強」的 Pixel 4a ,針對手機的研發設計與功能特色,Google台灣今(8/4)也特別邀請到帶領Pixel手機團隊產品研發的靈魂人物: Google 硬體副總裁彭昱鈞、與Android 與 Pixel 軟體資深產品經理Zach Koch ,兩位高層長官透過線上直播方式與台灣媒體分享,彙整Pixel 4a 此次內建五大獨特亮點的應用功能,帶讀者快速第一手掌握。

台灣團隊研發展現深厚實力

「Pixel 4a是有很濃厚的台灣血統!」Google 硬體副總裁彭昱鈞表示,去年Google首度推出瞄準中階價位的Pixel 3a,以優異的相機拍攝性能、使用體驗介面與強大的AI技術及軟體演算法等優勢,於全球推出上市後大受好評迴響,並創下亮眼的銷售成績。今年迎來全新設計與多項實用豐富功能的新一代 Pixel 4a,此次都是由台灣團隊負責主導軟硬體的設計及研發,並與美國團隊緊密合作;並以更具性價比的實惠售價,大幅提升 Pixel 的實用性和安全性,持續讓更多消費者能享有集結 Pixel強大核心軟體服務平台的最佳使用體驗。

(圖/Google提供)

亮點一、媲美旗艦級的優異相機拍攝性能 一鍵分享

主相機搭載單鏡頭1220萬畫素的Pixel 4a,其優異的拍攝性能,來自於延續旗艦機款 Pixel 4 的各項相機功能,包括支援 HDR+ 和雙重曝光控制、肖像模式、絕佳鏡頭、夜視、天文攝影等5大拍攝功能,以及兼具數位與光學防手震的融合式影像穩定器。此次新增一項名為「社交分享」功能,讓使用者在拍攝完成後,可以一鍵點選直接與好友分享相片。

就實際拍攝效果部份,Google 硬體副總裁彭昱鈞指出,雖然Pixel 4a 跟前代一樣都是搭載1220萬畫素的單鏡頭,不過在注入Google強大的AI人工智慧技術與持續優化影像演算法的加持下,能提供更精準辨識拍攝場景、拍攝物體的對焦性能,使得整體影像拍攝效果能達到近似於旗艦機款 Pixel 4 的使用體驗。

Pixel 4a相機內建一鍵可立即分享最新照片的「社交功能」。(圖/翻攝Google官網)

相較於旗艦機款Pixel 4主相機搭載雙鏡頭的配置,Pixel 4a 主要是少了超廣角的拍攝功能,但夜拍、人像等各種生活場景拍攝表現均足以媲美Pixel 4。兩者最大的差異在於,Pixel 4a 沒有內建Google自主研發的影像晶片,因此在處理影像速度的反應稍微略遜於Pixel 4 一些。

亮點二、獨家錄音工具
新款中階手機Pixel 4a,此次內建獨家「錄音工具」的應用功能,可與 Google 文件直接連結,自動將對話保存並轉錄為文字,即時與他人分享內容,更可自動分類、標籤保存內容,以讓使用者能快速搜尋資料(轉錄與搜尋功能目前僅支援英文)。

亮點三、通話支援即時字幕

具有最佳的Android 無障礙功能也是Pixel 4a 此次訴求重點功能,透過和身心障礙社群一起合作開發的內建「即時字幕」功能,可即時產生影片和音訊內容的字幕(目前上線初期僅支援英文)。此外,也能夠讓使用者在不方便開聲音的狀況下,透過該功能能與人通訊交流。

即時字幕的準確率取決於音訊來源的品質與清晰度。目前這項功能不適用於音樂,且部分媒體應用程式尚無法使用這項功能。

另,隨 Pixel 4a 的推出,Google表示,針對語音和視訊通話中也能夠自動產生「即時字幕」的這項新功能,即日起也同步開放給 Pixel 2、3、3a 和 4 的使用者。

亮點四、個人安全防護

Pixel 4a 內建 TitanM 安全防護晶片的保護,且官方提供保證至少有 3 年的更新服務 。 此外,還配備 Google 的「個人安全」應用程式,提供安全檢查、緊急分享及災害示警等功能,讓用戶可以在獨自前往某個地方前,預定需要回報人身安全的時限,也可以在需要幫助時透過「個人安全」應用程式傳送訊息給所有緊急聯絡人求助。

亮點五、集各項 Google 最佳服務於一身

此次因應Pixel 4a 新機的推出,提供入手新機的用戶可享有試用各項 Google 最佳服務,包括: 試用 3 個月的 YouTube Premium 串流音樂,以及享3 個月的 Google One雲端備份會員方案。 此外,Google 相簿還提供無限量的高畫質相片和影片儲存空間。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官方正式預告!揭曉兩款 5G Pixel 手機外觀、最低售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