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只剩攝影師會買?數位相機銷量遭腰斬、創史上新低

2020/08/04 10:17 文/記者黃肇祥

此為 EOS R6。(圖/記者黃肇祥攝)

近兩個月,Canon EOS R5、Sony A7sIII 兩款全新單眼,獲得消費者熱烈迴響與討論,掀起一波相機大戰,卻仍無法掩蓋相機整體市場的衰退,根據研調機構最新數據顯示,上半年相機出貨量迎接迎接歷史最低點。

根據《日經新聞》引用日本相機影像器材工業協會(CIPA)數據報導,上半年(1-6 月)數位相機總出貨量急速下滑,僅只有 351 萬台,對比去年同期少了 51.9%,是 CIPA 於 2000 年開始公布數據以來,史上最低點的成績。

若以相機類別來看,也能發現當前的消費者喜好,不可更換鏡頭的攜帶性數位相機,僅出貨 149 萬台,下滑幅度達 55.6%,傳統單反相機則是售出 101 萬台,也比去年同期減少 55.6%,唯有各大品牌力推的無反單眼災情稍微好一些,卻也是下降 42.5%、出貨量僅 100 萬台。

今年五月相機產業出貨量僅 36.9 萬,創史上最低紀錄,雖然六月開始有回溫趨勢,擁有 51.1 萬台,對比前一年仍是暴跌近 6 成。七月開始,Canon、Nikon 都有新機種上市,或許能重新拉抬出貨量,業界卻仍是看衰,研調機構 Techno Systems Research 預測,數位相機 2020 年出貨量僅會有 840 萬,未來會年減約四成。

數位相機的衰退除了智慧手機浪潮越來越兇猛,另一方面則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減少外出、讓相機需求下滑。分析師大森鐵男向《日經新聞》直言,「現在相機變得只有專業攝影師、工作室才會購買」。

《你可能還想看...》

相機大戰開打!Canon、Sony、Nikon 皆選 7 月發表新單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