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SE 救援成功!蘋果財報逆勢破紀錄、庫克點名 2 大功臣

2020/07/31 09:17 文/記者黃肇祥

(圖/彭博社)

碰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蘋果今日(7/31)公布最新一季財報,反倒逆勢成長、再度締造 Q3 最佳營收紀錄,執行長 Tim Cook 也直接點名兩大功臣。

蘋果 Q3(4-6 月)單季營收達到 597 億美元,優於分析師預測,也比去年同期的 538 億美元還要多上不少。若按照各別產品收入來看,iPhone 仍是蘋果最主要的產品,單季提供 264.2 每元的收入,卻明顯受到疫情影響,同期僅增長 1.66%。其次則可以發現,「服務」已經來到 131.6 億美元,同期成長 14.85%,是蘋果財報的新星。

真正撐住蘋果財報讓業績再度破紀錄的關鍵,Tim Cook 也直接點名就是 Mac 電腦與 iPad,他認為因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讓遠距離辦公的需求大增,兩款產品銷售數量大幅增加。從數據來看,Mac 創造了 70.8 億收入,成長幅度達 21.63%、iPad 則為 65.8 億美元,有 31.04% 的增長。

至於穿戴式裝置、家用設備則有 64.5 億美元,同期成長 16.74%。

Tim Cook 也坦言,iPhone 銷售確實比預期還要好,但關閉零售店讓蘋果在四月前幾週,確實繳出特別糟的成績,直到 5、6 月才逐漸回溫。實際上 iPhone 銷售仍是有成長 2%,財務長 Luca Maestri 就點名 iPhone SE 適時救援。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鬆口認了!新一代 iPhone 確定會遲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